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游鸿明发布新专辑 “情歌诗人”重温旧梦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18 02:1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刘然    

  • 10月16日,“情歌诗人”游鸿明在北京后海为其全新创作大碟《倦鸟馀花》举行发布会。唱片公司特别请来与其相识20年的老友——“凡人”二重唱成员莫凡担任主持,二人共同回忆了在民歌餐厅驻唱时赶火车跑场的艰难往事。
    发布会现场游鸿明对专辑主打歌《倦鸟馀花》做了全新的演绎,在他边弹吉他边演唱的同时,还有一位女生用古筝伴奏。这种将中国古典音乐和西洋音乐结合在一起的方法令这首情歌显得更加委婉动人。对于《倦鸟馀花》MV中女主角的裸背上镜,主持人老友莫凡调侃游鸿明有什么想法。游鸿明表示,拍摄这组镜头时自己并不在场,并打趣的说:“导演当时在场,我可以帮你问问他。”
    专辑除了倍受好评的双主打外,还收录了曾创作给张学友、王力宏、谢霆锋等歌手演唱的《别问》、《让我取暖》、《你微笑时好美》等经典歌曲,经过游式唱腔重新演绎后的作品。游鸿明表示,这些歌都是当年自己非常希望放到自己专辑演唱的歌曲,只是当时由于公司安排所以直到今天才有机会可以由自己亲自可以演唱,也希望大家能和他一块品尝最原味的游式创作和游式唱腔的魅力。
    发布会上,铁杆老友莫凡登台助阵,游鸿明大曝当年在民歌西餐厅驻唱时的趣事。“当时我白天穿西服打领带,人五人六地在办公室上班,晚上就骑四五十分钟的摩托车去郊区,接张宇一起到餐厅唱歌。莫凡、袁惟仁骑的是小绵羊(迷你摩托车),两个胖胖的人几乎把车都包起来,在路上疾驰的样子看起来很像灵异事件。”虽然忙碌的驻唱生活挣钱并不多,但是游鸿明每次回忆起来都会很开心,并坦言那段日子是音乐创作最重要的酝酿阶段。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