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天堂口》汇集大牌明星 刘烨饰演狠角色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03 22:1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刘然    

  •   香港回归十年,各行各业都朝好的势头发展。唯独曾经叱一时的港产片,每况愈下,更愈发让大家加倍怀念黄金时代的香港电影。几套“回归”题材的作品,从《老港正传》、《每当变幻时》到《女人本色》,都是唏嘘多于精神抖擞,怀缅多于放眼明天,心有余力不足,并不能使人对港产片的重燃希望。

      直到陈木胜的《男儿本色》的出现!终于叫大家重拾对港产片的信心。原来,香港电影还未死,过去赖以征服全球华人观众的港片优点、长处,再次有过之而无不及地发挥出来。

      《男儿本色》将香港动作片的境界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无论是人物描写、剧情铺陈,还是场面设计,都有突破性进步;更重要的是,幕前的一众演员,都并非我们见惯见熟的动作巨星,影坛需要接班人,《男儿本色》用行动告诉大家---都在这里!

      陈木胜经过《双雄》、《三岔口》、《新警察故事》的磨练,到《男儿本色》,已浑然练出自己的特色,既摆脱成龙(成龙新闻,成龙音乐,成龙说吧)动作片的影子,也更能挥洒自如地利用电影语言去架构属于自己的叙事风格。他是杜琪峰(杜琪峰博客,杜琪峰新闻,杜琪峰说吧)、徐克、刘伟强这一辈大导演之外,香港影坛的新希望!

      《男儿本色》真正回复全盛时期香港片的传统,真材实料,绝不草率马虎!从剧本开始,编导就一直和观众作智力的比拼;动作设计可谓拳拳到肉,当银幕上充斥“摆甫士“依赖电脑特技炮制视觉效果的“虚假”时,陈木胜要求所有演员都付出血汗泪水来作真正的投入。

      角色的刻画,简洁中又蕴藏饱满的层次,每个人物都有他的前史,都有他的故事,难得的是都能巧妙地交融起来。影片到最后,官能刺激之外更打动观众的心。已很久很久没有看到如此动人的瞬间,银幕下都屏息静气,只等待那最后一刻的爆发!

      要知道,这几位演员都是新生代,他们是谢霆锋、余文乐(余文乐新闻,余文乐音乐,余文乐说吧)、房祖名(房祖名新闻,房祖名音乐,房祖名说吧)、吴京和安志杰。他们的表现,让我看到香港电影的“明天”!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