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朱时茂回忆春晚 排小品脑子不够用直撞墙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30 21:3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Ruru  

  •   1982年,凭借电影《牧马人》走红,而成为“少女偶像”的朱时茂,在随后和陈佩斯合作后,从1984年起就成为了春晚小品的一对黄金搭档。

      80年代初,小品还处于没有先例参照,也没有剧本概念的时期。因此有陈佩斯、朱时茂开创出来的喜剧小品《吃面条》也是当时小品创作摸着石头过河的首次尝试。因为是第一次上春晚,也因为太想创作好《吃面条》这部作品,在创作期间,人急脾气大的朱时茂甚至还有过撞墙的经历。果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1984年,《吃面条》在春节联欢晚会上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在大家捧腹大笑的时候,陈佩斯朱时茂这两个名字也迅速被亿万观众所熟悉,从1985年到1989年期间,两人创作的《拍电影》《羊肉串》等喜剧小品,成为了春晚一道雷打不动的大餐。

      在知名度日渐看涨的时候,陈佩斯和朱时茂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为了保证作品的精益求精,两人的意见或者分歧也出现的越来越频繁。出身电影世家的陈佩斯和话剧出身的朱时茂,当时是谁也不服谁,谁也不让谁,于是在两人各持己见,争到耳红脖子粗的时候,不得不交给他们的夫人来做最后的评判。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