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胡彦斌新歌《男人KTV》回归真实声音情感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29 10:4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音乐   null  编辑:huhu  

  •   经过短短5年时间的磨练,再也无可否认,胡彦斌已经当仁不让的牢牢坐上了内地天王的宝座!7月4日,24岁生日当天在香港高调举办盛大续约EMI的仪式后,胡彦斌获得了EMI华语歌手中目前最高的礼遇——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厂牌,身份也直接从歌手晋升到“胡董”!!而仅仅5年的时间,从参加比赛的无名歌手到发唱片做新人再到最佳男歌手、唱片一张比一张畅销,然后拥有属于自己的厂牌,这些已经让胡彦斌的人生迅速到达了一定的高度!这样的转变让他现在拥有了自己策划、创作、制作音乐的极大自由空间,这对于一个创作型艺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他有了更多时间与空间去思考自己的音乐走向,做出具有自我信仰,自我坚持的好音乐!而在R&B、摇滚、电子、中国风、嘻哈等各种曲风都玩得样样精通后,从5年前的一个男孩朝一个男人过渡的过程中,胡彦斌全新音乐的旅程会怎样展开?

      男孩→男人的完美蜕变 24岁的胡彦斌开始唱属于男人的情歌!

      当你很惊艳的听到《男人KTV》时,所有谜底就会解开!自此代表着胡彦斌从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的标志性作品诞生了!24岁的胡彦斌开始唱属于每个男人发自内心的情歌!新专辑将不强调刻意的再突破,反璞归真回归到一个最简单、单纯的唱法,要凸显的只有“真实”:真实的情感、真实的好音乐、真实的好声音,以他现在最真实的心境来创作最具诚意的作品。从《皇帝》嚣张、张扬的音乐主张回归到了一个最人性化的人间,胡彦斌用你我身边的生活、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来重新给自己定位思考。音乐风格上的日趋成熟,来源于胡彦斌内心旋律的完整,生活给予他的点点积累,在他现在的音乐中日渐浓重,从曲到词,让人深深感受出在他音乐旋律与文字中隐埋的故事,这种故事感也总是能或轻或重点亮到每一个心中的往事,无论是伤心,感慨,或者仅仅是一段快要被遗忘的淡然回忆。

      《男人KTV》很容易引起每个男人的共鸣,它描绘出了一个男人在失恋后与朋友在KTV买醉的悲痛场景,而这样的故事可能常常发生在任何一个男人身上,在经过了感情的聚散离别,分分合合之后,一种似有千言万语却无可言说的百感交集,都能在这样以男人共缅往事的词调中得以释怀。不再追问,没有悔恨,然而真实地传达出每一个成熟男人坚强背后藏有的伤怀与温柔,而融入张学友、陈奕迅的经典唱词,则更是将成熟男人的心情唱到淋漓尽致。

      而在编曲上,几乎是Piano only的开场,平铺直叙但冷静异常的A段后,节制的吉他和隐约的弦乐擦弦才慢慢开始层进推动情绪。胡彦斌的声线在这样的编配下,展现出唯美的质感,以从容而情感充沛的状态,暂时收起年轻任性的跳动,开始好好唱属于男人的情歌,让大家听到他的完美蜕变!

      天王向天王致敬 胡彦斌期望挑战偶像张学友经典情歌范畴

      《男人KTV》副歌部分巧妙运用了两代歌神张学友、陈奕迅的铂金级曲目《吻别》《你的背包》来融入衬托这首歌表达的意境,颇耐人寻味。在歌詞提及到其他歌手的演唱過歌曲,在華語樂壇中也可算是非常獨特的作法了。

      胡彦斌坦言《男人KTV》其实也就是一首向天王致敬的歌曲!有这样的想法就是希望向他们学习、努力达到和他们一样在音乐上的成就!对于自己从小到大一直不曾改变过偶像张学友,胡彦斌是全线崇拜,从音乐成就到为人处世。他认为跟他同龄的人几乎都是听着学友大哥的歌长大,对很多人而言,听张学友的歌已不仅仅是听,他的歌里让人更多的是对记忆、经历、情感的释放,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珍藏和感动。至于陈奕迅,胡彦斌每次看到他的表演或单就听到他的音乐,都会被Eason的新奇创意,别样的呈现形态折服。对于他而言,Eason这种求新的音乐态度让他钦佩,因此他自己也是一再努力颠覆自己的音乐,挑战自己。于是就有了《吻别》和《你的背包》以这样特殊的方式在《男人KTV》里的呈现。虽然只是短短的那两句,似曾相识的场景或萦绕于心的意象就跳出来,触动善感的或慢慢麻木的神经,或许这就是天王的力量。

      所谓天王,是有过在人生风雨中的坚强承受与默默改变,所谓天王,是有过在音乐道路上的苦苦探索与艰难酿成。在渐渐拥有了这些之后,胡彦斌也希望用自己的音乐去证明,去挑战,让自己唱的情歌和偶像张学友一样,经得起时间的洗礼,历久弥新!

      每个男人都应该骄傲推荐 征服2007K房重火力优质好情歌诞生!

      能成为K歌的通常是众里挑一的,当然不可否认拥有KTV长红歌曲的歌手是幸运的。KTV向来充斥大热歌、伤情歌的厮杀,所以锻炼金曲,检验好歌,那是当仁不让的绝好战场。胡彦斌每张唱片的畅销自然而然也让他成为内地K房男歌手中的佼佼者,《告诉我》、《Wating For You》、《红颜》、《愿望》等等大热K歌至今仍然有着高居不下的点唱率!

      上半年,能让消费者传唱的作品是少之又少,不过当胡彦斌带着《男人KTV》出炉时,终于诞生了一首征服2007年KTV、而且更值得让在K房的男人推荐的重火力优质好歌!旋律本来就是胡彦斌一直以来无可匹敌的强项,《男人KTV》依旧毅然决然地将“动听”进行到底:流畅自然,听来顺耳舒心,加上他24岁介乎年轻和成熟之间的微妙Vocal,当工作人员初听到DEMO时,就大呼不可思议:居然很男人的情歌,在他唱来不会太浓,也没有太淡,恰到好处,而且乍听之下就轻易获K房级共鸣!

      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首自己的定情曲,无论是因为幸福,或是因为伤心,关于往事的种种不同,都能在《男人KTV》中得到各自的映照。这是一首能让男人唱出自己不为人之的回忆与感伤的歌,也是胡彦斌对感情与时光,来自心底深深的自问自答。男人的故事,不同的经历,不同的体悟,但是却绝对相同的感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