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江姐》第五次复排 十一国家大剧院首演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27 16:4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Ruru  

  •   明日起,众所瞩目的国家大剧院将进行试演出,记者获悉,空政文工团第五次复排的《江姐》,将作为国家大剧院启用后的首部经典剧目,特别安排在国庆节期间进行公演。而人们关注的“第五代江姐”,经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确定由新一代美声唱法的代表人物王莉担当。

      一提起江姐,人们自然就会想到一个身着藏蓝旗袍、鲜红毛衣、洁白围巾,身体略显单薄却一身正气的革命者形象。空政文工团编创的大型民族歌剧《江姐》,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公演以来,经久不衰,教育和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王莉告诉记者,此次复排,《江姐》的原作者、著名词曲作家阎肃和羊鸣对剧本逐字推敲、逐句润色,把现代观众的欣赏节奏与审美标准作为参照,对每个唱段、每个音符都进行重新的审视和诠释。经过修改和调整,这次复排的《江姐》比原作少了2640个字,语言更加精炼,剧情更加紧凑,对主题也有了更好的阐述。在保持原有音乐风格的基础上,还适当融入了时代特色的音乐元素,多个经典唱段,因此更具有表现力和感染力。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