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影帝拍不了电视剧 片场被指责不会演戏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26 11:2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顺子  

  • 成泰燊视频:
      ·揭开影帝身世 培训班走出的炼钢工人
      ·影帝拍不了电视剧 片场被指责不会演戏
      ·被《白鹿原》忽悠两年 成泰燊损失惨重

      主持人黄锐:以纪录片的方式塑造人物,就是强奸这个人物本身所赋予的特性。有人也说,您是第六代导演御用的男主角,比如《海鲜》之后跟贾樟柯导演合作的《世界》,观众心目当中可能觉得第六代导演的作品比较小众,您怎么看待第六代导演呢?

      成泰燊:应该这么讲第六代导演,从老百姓的角度肯定认为是一个小众的电影,但是从这个电影大视角的角度来看,我有一个看法,其实第六代导演他们的电影应该说跟国际电影更加接轨,之前像第五代导演的,像张艺谋、陈凯歌,包括其他导演,已经在国际上拿了很多奖,等于走向世界了。

      主持人黄锐:那不也跟国际接轨了。

      成泰燊:是,但是他们反映的一些主题,可能是更大一些的主题,包括一个民族、一个文化,大的主题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黄锐:你说大主题是大片。

      成泰燊:也不是,像《红高粱》、《霸王别姬》,反映一个时代大的群体的状态、命运,当然个人的一些,每个人物也很鲜活了,都是很优秀的作品。

      主持人黄锐:第六代导演都是小人物在实地里面。

      成泰燊:比如贾樟柯的小五,是一个小偷,这种小人物已经不被关注了,包括《世界》里边的信保安队长,像《任逍遥》里面的小孩,爸爸我和王小帅导演的电影里边,好像是现实生活当中确实有自己的女儿犯了白血病,好像《生活讲述》里有真实的原形》,都是老百姓。包括像《对岸的战争》,也是一个商人。我觉得从小人物的角度来说,更多关注和弘扬的是那种在经济快速发展当中,这些小人物被挤压之后的那种生存状态,更多的我觉得第六代反映的是自己对于这个时代生存的那种经验、体验,导演也在成长,随着这个时代,更多的是反映个人的经验,所以可能可能对国内的观众来说,大家看惯了以前的那种主旋律,包括大制作以后,可能觉得在这方面培养好像缺少一些。但是我觉得像在国外的,比方说像《世界》和《三峡好人》,在法国、在欧洲其实票房非常好,其实看的人也特别多。

      主持人黄锐:您觉得是一种什么现象呢?

      成泰燊:最主要是欧洲西方对关注这种本体个人的内心世界的经验、生存体验的这些小人物的情感的东西,这些作品他们有一个艺术院线,常年要播放这个类型的电影,艺术院线是长线的,很多喜欢看艺术片的人可以去看艺术片的电影,可以挑选。

      主持人黄锐:那还是院线总体的发展。

      成泰燊:对,总体上,我们的观众其实以前电影的培养,电影毕竟是一个外来的,是从法国、欧洲传进来的,以前还是话剧、戏曲,电影不是我们本土的东西,所以培养的方向也缺乏,现在电影也在做这样的关注。

      主持人黄锐:作为您来说作为一个演员是不是也希望自己拍得那么多的艺术片也被观众观赏?

      成泰燊:可能每个演员都有这样的期望,我们觉得拍的很好,但是老百姓不知道,这个也比较痛苦,后来通过《狼毒花》,其实接《狼毒花》有一个原因,我之前看到《亮剑》和《历史的天空》,我说现在的电视剧拍的真不错。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