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电影《青藏线》 讲述建造天路英雄的故事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19 14:0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Ruru  

  •   由潇湘电影集团和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故事影片《青藏线》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

      影片以修建跨越“世界屋脊”、寄托中国人民梦想和期待的“天路”——青藏铁路为背景,艺术地再现了青藏铁路数十年建设的艰辛历程,表现了当年铁道兵和几代中国铁路人前仆后继,“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

      这是一部讲述当代英雄故事的影片。青藏二期工程指挥长及女医务人员等剧中男女主人公,均以当年修建青藏铁路一期工程铁道兵战士及其亲属为原型,是青藏铁路建设队伍中英雄模范群体的化身。影片通过感人的故事和独特的电影语言,成功塑造了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直至当代一群鲜活的青藏铁路建设者的典型形象。

      影片由著名导演冯小宁执导,著名演员周里京主演。据介绍,为了追求真实效果,《青藏线》摄制组深入高原腹地,克服恶劣气候条件,沿着青藏线进行实景拍摄。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