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新郎吴启华入乡随俗学赵本山 结婚花样多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16 20:2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Ruru  

  •   吴启华与长春女孩石洋子8日晚在长春结婚,并特意请来了曾志伟、张家辉等若干好友帮忙。婚礼在2个钟头内简单结束,这对新人在10日离开长春回到北京

      按着东北习俗,头婚一般都在上午进行,尽管吴启华和石洋子此前都没有结婚,但他们的婚宴却选择了下午进行。生怕大家误会,石洋子姑姑连忙解释,称因吴启华是香港人,香港的婚宴都在夜晚,因此两相折中,才把婚宴安排在下午进行。虽然婚宴17时正式开始,但14时吴启华就带着7辆车赶往新娘石洋子的家,和许多婚礼好车排长队相比,吴启华的迎亲队伍着实低调。

      虽然新郎新娘为了这个婚礼做了两年的准备,不过现场还是差点闹了尴尬,好在并没影响婚礼的喜庆气氛。礼堂是西式的安排,但整个婚礼仍然延续了东北人结婚的方式,第一步是双方讲述恋爱过程,因为吴启华的普通话并不是特别标准,因此这个环节非常简单,吴启华只是说:“2年前我答应石洋子要娶她为妻,现在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承诺。”

      可就在进行第二步倒香槟塔和点蛋糕烟花的时候,让这对新人没料到的是,香槟明显准备不足,11层的香槟塔只倒了3层。石洋子看了看没有倒满的香槟塔,和吴启华交换了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

      第三步是请父母双方上台,但由于南北方的差异,父母上台只是站着合影,既没有跪拜、鞠躬,也没有倒茶就匆匆结束。在吴启华和石洋子喝交杯酒的时候,整个现场沸腾起来,吴启华为了迁就妻子的身高,还略略弯了弯腿,然后被镁光灯晃到睁不开眼睛。

      吴启华长春结婚,他的好友只有曾志伟和张家辉等几位明星到场,吴启华对此的解释是:“香港路途遥远,大家又都很忙,因此没有太多人来。”张家辉说:“我是不请自来的。因为手机换了号码,吴启华没有通知到我,但是我觉得我们这么多年的朋友,他结婚不能不到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