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姚明纳什演绎惊艳 中国男篮胜NBA明星队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15 20:0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北京时间9月14日晚7:30,由姚明和纳什共同发起的慈善义赛在北京首钢体育馆举行。姚明带领中国国家队和纳什带领的NBA慈善之旅球星队进行对抗,最终,中国男篮明星队以101比92战胜NBA慈善之旅明星队

      姚明和纳什此次慈善活动包括昨天举行的慈善拍卖和今天晚上进行的义赛两个部分。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兴建学校筹集经费,并且帮助那些中国西部地区因为贫困而面临失学的孩子筹集读书的费用。昨天晚上的拍卖活动一共筹集了700万元人民币的善款。

      本次义赛主要是以娱乐为主,在比赛的第三节纳什将代表中国队上场比赛,而在第四节纳什挑选两名中国球员和两名NBA球员组成一支球队迎战姚明带领的球队。

      影视界的明星成龙及台球界的“神奇小子”丁俊晖也赶到了比赛现场助威。姚明的好友吴大维客串了比赛的现场主持人。

       在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宣布成龙将为本场比赛开球。赛前赛事方并未向大众透露成龙会来到赛场,所以成龙的出现也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吃惊不小。成龙大哥的亮相显然点燃了赛场的气氛,短短的几句话不仅惹得观众们呐喊不断,连NBA的几位球星们也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

      中国男篮先发阵容为: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慈善之旅球星队先上场的是:纳什、巴博萨、安东尼、约翰逊、保罗.戴维斯。

      第一节比赛开始,慈善之旅球星队先得到球,但是第一次的进攻未果。一个来回以后,由安东尼投中一个三分球。但是中国队的王仕鹏马上回敬了一个。随后的进攻中姚明利用篮下强打连续攻入两球,双方比分是7:3,中国队暂时领先。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6分20秒的时候,易建联接到后卫刘炜的传球,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的扣篮。NBA的球员们显然并没有使出全力,一直没有再次得分。安东尼又是一次果断的三分球出手命中。在王仕鹏再次回敬两个三分球后,双方的比分为22:8。王治郅被替换上场后,马上利用灵活的脚步中投命中,为中国队再添两分。慈善之旅球星队在几次进攻未果后,由纳什投中了一个三分球。马上NBA的球员们利用中国队的传球失误,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快攻配合。王治郅的压哨三分球没能投中,中国队以27:14领先结束第一节的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始,慈善之旅球星队一上场就利用一次快攻博得犯规罚球,塔克两罚一中。安东尼今天在外线的手感非常的热,又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将双方过得分差缩小到了7分。易建联要球单打,但是走步在先。随后王磊在快攻中利用扣篮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进攻,并将双方的比分改写为33:22。在慈善之旅球星队的塔克投中一个三分球后,又是王仕鹏再次为中国队回敬一个球。而后卫孙悦的一次盖帽和一次势大力沉的扣篮也为比赛掀起了一次高潮。中国队仍然以39:30领先对手9分。纳什策动了一次漂亮的进攻,由埋伏在底线的巴博萨投中一个三分球。随后又是纳什亲自突破上篮得分,到目前为止,纳什一共只有两次出手,但全都命中,得到5分。第二节比赛结束,双方过得比分是44:37。中国队领先。

      下半场的比赛开始。孙悦和纳什互换了球队。王治郅再篮下用勾手投篮再得两分。王仕鹏今天显露了“杀手”本色,接到纳什得传球后,又投中了一记三分球。双方的进攻命中率都很高,频频进球,双方的比分为54:48,中国队依然领先。在拜伦•戴维斯投中一个三分球后,双方的比分为54:53,差距只有1分。莫科的一次补篮和纳什的急停跳投帮助中国男篮继续保持领先的优势。随后孙悦助攻巴博萨三分命中。塔克的三分命中后,将双方的比分改写为59:59,双方第一次平均。易建联友再一次上演空中大灌篮。刘炜利用突破再次得到两分。第三节的比赛结束,中国队以67:65领先慈善之旅球星队2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本节比赛纳什挑选两名中国球员和两名NBA球员组成一支球迎战姚明带领的球队。塔克和安东尼加入到了姚之队,另外两名中国队的球员是王治郅和易建联。王仕鹏和安东尼今天都是互比三分,连续投中。双方的比分为79:73,姚之队领先。姚明和安东尼连续突到对方篮下,扣篮得分。马上纳什之队的戴维斯也在篮下还以颜色。在姚明一记扣篮得手后,双方的比分为85:77,姚之队依然领先。王磊的一记三分球命中,为姚之队的中国男篮再添3分优势。纳什之队的丁锦辉上场后就有一次漂亮的突破得分。再加上孙悦的篮下得分,纳什之队将分差缩小到了13分。

      最终,中国男篮明星队以101比92战胜NBA慈善之旅明星队。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