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周华健义气挺“水浒”兄弟连手江湖火拼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15 09:3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   即将于10月5日至7日于台北城市舞台推出的台北艺术节重头戏《水浒108》,是一出融合曲艺、说书、嘻哈与电子摇滚乐的现代京剧,为当代传奇剧场「中国文学经典系列」当中的言志之作,担任导演、编腔的京剧界全才吴兴国登高一呼,广邀各方兄弟助阵,学习水浒英雄「兄弟连手,江湖火并,替天行道!」继文学界的兄弟张大春受邀任编剧之后,流行音乐界的兄弟周华健也义气相挺,加入水浒创作英雄行列,担任作曲,激创跨界火花。此外,再延揽盛鉴 戴立吾 林朝绪 杨敬明 钱宇珊等活力旺盛、才华洋溢的年轻演员,以生、旦、净、末、丑之姿,诠释精彩水浒角色数十名,于剧中不断快速变装,化身现代水浒好汉行侠仗义,展现拳腿刀枪棒棍好功夫,精彩可期。

      周华健根据张大春为《水浒108》写的歌词与戏剧情境创作了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曲风古典华丽又带有时尚流行感,令人印象深刻。他的电子摇滚乐给《水浒108》的演员很大的挑战,让他们边演京剧、边唱流行歌曲外,还要大跳嘻哈。大家可以想象宋江、林冲、武松、鲁智深和潘金莲这些水浒角色大跳嘻哈的样子吗?每个角色造型都很时尚酷炫,比电玩人物更加劲爆前卫。在9月13日的记者会上,周华健不甘示弱,以摇滚武松之姿骑着哈雷机场进场痛宰猛虎,帅气十足,且与吴兴国带领水浒演员在红楼广场前载歌载舞,现场气氛HIGH到不行。导演吴兴国补充道:“这是一场穿越古今,结合艺术与流行,融合文学与娱乐的功夫歌舞秀,适合6岁到66岁合家观赏。在这个沉闷且充满压力的年代,《水浒108》恰好帮助大家纾解烦恼及忧郁之气。”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