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历届女足世界杯回顾 铿锵玫瑰各显英姿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12 00:1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第一届:1991年11月16日至30日 汇集了12支参赛队伍。美国队在被中国媒体称作“三剑客”的锋线组合带领下,一路高奏凯歌,夺得了首届女足世界杯的冠军。米歇尔·阿科尔斯(Michelle Akers)、卡琳·詹尼斯(Carin Jennings)和阿普里·海恩里兹(April Heinrichs)三名前锋贡献了美国队25粒进球中的20个。在半决赛5-2击败德国队的比赛中,詹尼斯打进了3球,海恩里兹打进了另外两个,决赛中美国队2-1战胜了挪威队,阿科尔斯包揽了这两粒进球。

      第二届:如果说1991年中国女足世界杯是一次创新的话,那么1995年的世界杯则是一次最高水平的聚会。本届世界杯汇集了12支世界上最优秀的劲旅,她们将争夺参加两个大赛的入场券:世界杯本身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比赛。美国队作为奥运会的东道主直接入围外,其他的名额分别被新的世界杯冠军挪威队、亚军德国队、第四名中国队和瑞典、丹麦、巴西和日本队所拥有。

      第三届:1999年6月19日- 1999年7月10日 20世纪最后一届FIFA女足世界杯为女足运动成功翻开了新的篇章,成为了女足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本届世界杯历时三个星期,320名世界上最优秀的女足运动员汇聚美利坚合众国,赛事的规模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比赛也首次被安排在超大型球场,无论是在现场还是收看电视直播、收听电台转播的观众人数都超越以往任何一届。

      第四届女足世界杯 - 主办国:美国 时间:1999年9月16日至10月12日 冠军:德国队 中国队成绩:8强

      2003年10月12日,第四届女足世界杯决赛,德国队凭借金策尔加时赛打入的金球以2-1战胜瑞典队获得冠军,这样德国队继美国、挪威之后,成为了第三支世界杯冠军球队,而这次夺冠也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女性主教练带领的球队夺冠,瑞典队获得亚军,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列第三、四位,赛后国际足联颁发了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各奖项。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