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戴玉强与帕瓦罗蒂师徒情深 悲痛怀念老师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07 14:4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Ruru  

  •   作为帕瓦罗蒂在中国的惟一子弟,山西籍歌手戴玉强是幸运的。1986年,帕瓦罗蒂第一次来中国演出,将帕瓦罗蒂奉若神明的戴玉强竟偷跑到北京北展剧场化妆间的外面听“神”在练声,这是命运为他们制造的第一次机缘。令戴玉强没想到的是,15年后,他成为了这位音乐大师的学生,而18年后老帕在台上当导演,小戴在台上演唱,一切仿若梦境。

      2001年,世界三大男高音要来北京举办紫禁城演唱会,戴玉强被推荐给帕瓦罗蒂的经纪人鲁道斯。鲁道斯听着从CD里放出的声音愣住了,“这是帕瓦罗蒂何时的录音?”鲁道斯过去从来没有听到过如此像帕瓦罗蒂的声音,于是他向帕瓦罗蒂做了推荐。后来帕瓦罗蒂来北京,亲自听了戴玉强的演唱,欣然答应正式收他为弟子,并承诺将在意大利亲自一对一地惊醒授课。

      当年9月初,戴玉强去了意大利帕瓦罗蒂的家,课堂设在那里。

      2004年12月,由帕瓦罗蒂第一次担任导演、制作的歌剧《波希米亚人》开始排演,戴玉强幸运地成为剧中的男主角鲁道夫。

      2007年9月6日,帕瓦罗蒂病逝,戴玉强又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