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彭雪枫》登陆央视 传奇将军戎马一生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06 14:4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Ruru  

  •   9月6日起,为纪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彭雪枫将军诞辰100周年由第二炮兵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与上海中船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的18集电视连续剧《彭雪枫》,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艺术地再现了彭雪枫将军文武兼备、功勋卓著的戎马一生。故事从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前夕,红军高级将领彭雪枫受毛泽东指派,前往山西太原与阎锡山秘密会谈,争取红军东进抗日开篇。

      彭雪枫坚决执行党的统战政策,取得了阎锡山的支持,开辟了东渡黄河,北进抗日的通道,取得了震惊中外的平型关大捷。太原失守后,他又受中央委派,前往河南竹沟开辟抗日根据地。1938年10月,彭雪枫奉命组建新四军游击支队,并率部挺进豫东敌后,经过窦楼战斗、回师睢杞太、白马驿整训、进军萧永、淮上地区,狠狠打击了日伪军的嚣张气焰,建立了豫皖苏抗日民主根据地。

      皖南事变发生后,彭雪枫领导的部队改编为新四军第四师,为了抗日大计、脱离与国民党顽固派的磨擦,彭雪枫奉命率四师撤退到津浦路东。

      彭雪枫在洪泽湖畔建立了淮北抗日根据地,与敌人进行了大小战斗数百场,粉碎了日伪军一次又一次的 “扫荡”。在这里,彭雪枫与林颖相识相恋,演绎了一段美丽的爱情佳话。1944年秋季,彭雪枫期待已久的“反攻路西”的战斗号角吹响了。同年9 月11日,彭雪枫在指挥八里庄战斗中不幸中流弹牺牲。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