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 成龙到场宣传环保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03 14:5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今天,随着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著名影星成龙将覆盖在1.5米高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杯上的绿绸揭下,“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公众可以登录评选官方网站推荐自己或身边的人参与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的评选。

      作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的首倡者,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会长潘岳指出,绿色年度人物评选旨在推动“新公益精神”。所谓新公益精神,是指最具社会责任感、最有能力表达诉求、最会行使权利的高层次参与方式。很多事实都证明了这一点,没有公众的参与,就不可能形成环评风暴;没有公众的深度参与,“区域限批”就很难产生好的效果;同样,节能减排更是离不开广大公众以“新公益精神”来积极参与。

      2007年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就是鼓励那些在环保领域深度参与,具有“新公益精神”的人。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磐璞介绍说,今年的绿色人物评选将紧扣社会热点事件和话题,重点褒奖环保事业中突出的普通大众,以及在防控重大水污染事件、保护中国水资源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环保卫士们。通过典型人物树立榜样,带动全社会树立起“新公益精神”。同时,组委会还提出了民间行动、公共服务、企业责任、学术精神、传播影响、文化发展,六大提名关键词作为参考。

      本次评选活动将从9月2日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组委会将在网上公布全部候选人,通过网民投票、委托专业调查机构调查、评委评选三结合的方式,最终评出“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获奖者。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