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威尼斯情色当道 陈冲诠释性感与众不同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03 10:1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老侃  

  •   昨天我记得在《色戒》的发布会上问过你,李安导演的片子和姜文导演的片子你更喜欢哪个?你当时回答哪个都喜欢。现在我想问一下,李安导演的片子和姜文导演的片子哪个对你的印象更深刻一些,拍摄的过程里面。

      陈冲:其实两个是不同的印象,都很深刻。在李安的现场,我看见了一个非常有效率的摄影队伍,他们有三个助理都是香港很厉害的摄影师在那边做助理,所以现场摄影部门的那种工作我观察下来很精彩,很独特,没有看见过。在《太阳》的摄制组真的有一种梦境的感觉,当时我就住在翠湖边上,自己可以走到昆明大学去工作去拍戏,走进昆明大学那种苏式的建筑想起上海医科大学有老的苏式的建筑,我就是在这样一种环境当中成长大的,我妈妈就是穿了一件白大褂,脑子里面马上想到我妈妈白大褂走路的样子。我好像自己在走她那种感觉,拍的也是超现实主义的电影,整个有一种梦境,但是非常快乐。姜文很希望他的现场而且每一个人是快乐的,他像一个主人一样,招待你们,把你们都请来了,他们有这样一种态度,这个是很少见的,完全是晚会的男主人的那种感觉。

      主持人:陈冲老师每次采访的时候,对姜文的概括都非常精辟,您这次又出现一个新的男主人的感觉,这个是不是也是你的魅力所在?李安导演、姜文导演是两个风格不同,但是都是非常个性明显的导演,而且都是很大牌的,他们为什么对你同样器重?李安说陈冲能给我信心,姜文说我觉得这个角色我写的时候就是冲着陈冲写的。他们眼中的陈冲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形象,一个是非常性感的,在姜文的片子里面你是很性感的,在李安的片子里面你是特别能镇得住的就是一个上海太太的感觉。

      陈冲:是因为他们两个电影不同的需要吧,我知道当时李安在我身上所需要的是什么,他要一个风度,他要一个衬托,能够把一个官太太的身份,把所有的这种气氛、身份能够有一个衬托,这个气场出来了,所以这个是他对我的需要。从表演上来说,不是有太多的地方可以发挥,我当时跟他的交流当中,我就想知道姨太太是不是知道的?姨太太是知道的我觉得这个角色就有意思了,但是这个知道又是非常含蓄的,因为她要逢场作戏,不能做出来的。所以她的整个人物所压抑的时候也就是你表演的时候有一种不能够过瘾的地方,她全部的地方在逢场作戏,她得绷着。在《太阳照常升起》的时候,跟姨太太正好是决然相反的人,因为她全部是真诚的,一片赤诚,到80岁仍然是少女的这样一个女人,不管在70年代扭曲的年代当中她有一种阳光,有一种生命的喜悦,对快乐的追求。你可以看到这样的女人肯定是要受伤的,但是你在电影当中并没有看到她受伤的那一面,看到她快乐的那一面,所以演《太阳》的时候当然过瘾得多,因为有发挥的余地。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