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高秀敏骨灰入土 探寻其生前与何庆魁故事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01 20:1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Ruru  

  •   2007年8月18日,在高秀敏去世两年之后,她的骨灰终于入土为安,她能够被我们熟知,其实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何庆魁,这位高秀敏曾经生活事业上的伴侣,并没有出现在高秀敏的下葬仪式上,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隐情呢?故事还得从两人刚刚认识说起。

      早在70年代,在吉林省西部地区,松花江的北边,有一个扶余县,高秀敏和何庆魁就生活在这里。

      当时的高秀敏刚刚出初中毕业,在家赋闲,一听说县里组织民兵队,立刻去报了名,而何庆魁也在这个时候加入了这个兵团。巧的是,高秀敏的好嗓子和何庆魁的好嗓子让他们都进入了这个民兵团的宣传队。不过短暂的合作并没有让两人对彼此留下很深的印象,民兵团解散之后,18岁的高秀敏回到家中继续务农,1981年高秀敏进入了扶余县民间艺术团,开始了较为正规的表演训练。不过已开始高秀敏并没有高兴起来,因为她不是被安排去演戏,而是被安排去卖票,不过卖票的工作并没有打消高秀敏的积极性。每天除了卖票,她就积极学习别的演员怎么表演,积极的和新搭档磨合,在为数不多的登台机会中终于暂露头脚。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光是演的好没有好剧本也不行。就在这个缺少剧本创作的时候,高秀敏在回家买菜的时候,又与何庆魁见面了。此时的何庆魁在扶余县的街头卖菜,后来就在业余时间为民间艺术团写写剧本,一来二去就和高秀敏熟悉了,不过这个时候他们就是一般的合作关系。两个人在扶余的合作维持了十年,而在这十年中,高秀敏也从原来的普通演员被提升为副团长,每年吉林省汇演她都是一等奖,当她在团内的事业和地位都蒸蒸日上的时候,32岁的高秀敏在1991年底离开了扶余县民间艺术团。高秀敏别调走了,而在这十年里一直为高秀敏写剧本的何庆魁,也因为在创作上有过人之处,被辽源剧团发现并同高秀敏一起被调走。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