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好人傅彪去世两周年 妻子张秋芳深情怀念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31 21:2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两年前的今日,著名演员傅彪因肝癌抢救无效,在北京武警总医院辞世,享年42岁。昨天傅彪的妻子张秋芳在她的博客中发表了一篇感人祭文,字字带泪,表达了对傅彪的无限思念之情。

      文中写道:“彪子离开我们两周年了。很想他!快乐的时候想他,苦闷的时候想他;喧嚣的时候想他,孤独的时候想他;顺利的时候想他,无助的时候更想他。

      很长一段时间不愿参加朋友们的聚会,没有他的身影和笑声的聚会是奇怪的、残酷的但又是真实的。多少次提早离席只是因为内心实在承受不住。坐在车里,强忍的泪终于可以夺眶而出,那小小的曾经属于我们俩的空间让我可以肆无忌惮地释放压抑的情感,犹如重回他温暖的可以依托的怀抱。”

      “很长一段时间不敢看他的作品,音容笑貌生动得令人心痛,痛如刀割。八月暑期是我和儿子能长时间独处的,却又是我想回避的。我想给儿子创造一个健康的心理环境,于是带着儿子出行,到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国度,心里装着我们放不下的亲人。

      我知道彪子希望我们娘儿俩从容地面对生活,希望我好好把儿子抚养成人;我知道彪子不愿意看到我的悲悲切切,更不愿意看到我的软弱,那样他会不安心,他会怪我。早已习惯了人前有泪不轻弹,因为耳边常响起他的话:“芳芳,别哭,哭没有用!”早已决定要学会独当一面,因为他的话时常支撑我:“芳芳,我不在你身边你什么事儿都办得了!”

      “当我可以从容地面对那些老朋友;可以从容地倾听朋友们回忆他的往事;可以重温他讲过的经典笑话;可以不再回避观看他的作品;可以经常和儿子谈起他,谈他的为人、他的趣事、他的生活习惯、他的人生态度……我知道我的内心真正有力量了;我知道陪伴我20年的彪子在我的心里真正的永生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