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张艺谋率众评审亮相 遇尖锐问题沉着接招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30 23:0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最有权威的一个中国影人昨天(8月30日)亮相。作为评委会主席,中国导演张艺谋身着中装,率众评委出现在媒体面前。掌声无数,尖锐问题也不少,不过难不住见惯大场面的老谋子。

      为纪念威尼斯电影节创办75周年,今年的评委会全部由导演组成,模仿的是25年前50周年庆祝时的做法。有记者问,这样做是否会影响对影片的判断?张艺谋回答说:“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讲,很喜欢所有的评委都是导演,这是个人爱好吧,更何况,在座的导演个个都是杰出的艺术家。这次的特别设置很有意思,我第一次参加全是导演的评委会,期待大家有好的合作。”张艺谋还说,电影本来就是由不同行当组成的,不可能兼顾,总要有所取舍,“观众也是电影的一部分,评委会里是不是也应有一个观众呢?”

      评委会中多是大牌导演,其中不乏威尼斯的常客和曾经的获奖者,他们各自心目中的“金狮”又是怎样的呢?张艺谋作为代表回答,他用一句话概括:“金狮代表着那一届评委心目中那一年最好的作品。”由于回答太官方,连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都受不了:“那我想问一下,你拿过的金狮奖杯都放在哪里?”老谋子也笑了:“当然放在家里。”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