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导演尹力专于电影 称拍片多年愧对父母恩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30 17:3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顺子  

  • 尹力视频:
    ·尹力解析中国电影 戏称张艺谋是恶霸地主
    ·李冰冰为导演尹力下套 现场邀约下部戏约(上)
    ·李冰冰为导演尹力下套 现场邀约下部戏约(下)
    ·导演尹力专于电影 称拍片多年愧对父母恩

      黄锐:下面有一个环节是锐言锐语,问您一些问题,用最快的速度来回答。第一个问题,拍片期间最想回家的是什么时候?

      尹力:拍完戏回家。这就包括拍戏期间。

      黄锐:拍戏期间最让您感动的事?

      尹力:太多了。

      黄锐:最……

      尹力:最难忘在西藏,在海拔4900卡罗拉雪山,每个人徒步登山,走十米,大口地喘气、呼吸,人员器材全得支好,来拍李冰冰和陈坤两个人在雪山上陈坤背着李冰冰那场戏,那是最艰难的,喘气都费劲,那是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生怕出事。在路边看雪山的时候只是雪山的尖,没有达到那样的高度,画面不可能产生那样的震撼力,过去说无限风光在险处,花了很大的力量去记录这一刻,那个太难了。都开着机器,他们在那里背着他,实在背不动倒下,所有人冲上去吸氧,抱着他们,抬担架,我都掉眼泪。

      黄锐:分别用小动物来比喻陈坤和李冰冰?

      尹力:不会吧,这是问题吗?

      黄锐:这是问题。

      尹力:陈坤像戥羚,非洲原野上像鹿一样的戥羚,敏感、机灵又脆弱,李冰冰像鼹鼠,可爱幽默又非常机灵。

      黄锐:一般是剧组成员感谢导演,如果让导演感谢一位剧组成员,您最想感谢谁?

      尹力:我觉得应该感谢这部影片总策划张则明,从《张思德》到《云水谣》,他作为两部片子的策划给了我,给了剧组很大的支持,而且几次到拍摄现场。另外他是一个很能读懂我的领导。如果要感谢的话,就感谢可以拉出一长溜的名单,在这里就没法说,我要感谢我的创作班底,特别是主创班底。这个问题跟你刚才说最感动的事可以联系在一起,在拍摄期间,我的制片主任卢军和美术是卢跃明都是家里失去了亲人,这都没有办法回去的,这样的事在摄制组很多。还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给了我这么多年的帮助,我母亲脑溢血后遗症坐轮椅坐了五年,从来把我的工作当成最大的事,在拍戏期间两次骨折,都不允许家里人打电话告诉我。

      黄锐:这里所蕴含的感情真得特别特别深刻,我们完全可以从尹导话语当中体会出来。下一个问题,剧组里您最怕谁?

      尹力:最怕我。我每天保持非常清醒,我怕我自己这种清醒的头脑是不是以连续的疲劳,身体的损害为代价,让我失去最准确的判断。我怕我自己脑筋绷着那根神经哪天断了。

      黄锐:所以每天都几乎在如履薄冰。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