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李冰冰为导演尹力下套 现场邀约下部戏约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30 17:2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顺子  

  • 尹力视频:
    ·尹力解析中国电影 戏称张艺谋是恶霸地主
    ·李冰冰为导演尹力下套 现场邀约下部戏约(上)
    ·李冰冰为导演尹力下套 现场邀约下部戏约(下)
    ·导演尹力专于电影 称拍片多年愧对父母恩

      黄锐:通过这部影片也成就了这部华表奖的影帝和影后,他们通过这个也表达了感激。这两位偶像气质更重的演员,怎么选择这两个演员?

      尹力:应该说导演选择演员,一定是搭配着互相看,包括台湾的徐若萱、秦汉、杨贵媚、归亚蕾。大陆的演员只选择了李冰冰和陈坤,他们两位在《云水谣》当中,都有出色的表现,这个出色的表现是在他们以往的影视剧作品当中是大家可能觉得眼睛一亮的,是有力量的。他塑造的陈秋水和塑造的王金娣,一定作为电影画廊长卷里让人永远留下记忆的人物形象。两个年轻演员都很优秀,来自于三个方面,一个是他们都受过非常正统的,严格的学校训练,这种训练给他的表演打下了最深的日后可以长袖善舞,做一个很好的发挥空间的基础。第二他们对演艺事业的热爱,让他不管在什么条件下,第一是用功的,第二肯付出的,第三是努力的。还有好的剧本,写了好的角色,遇到一个非常好的团队,同时导演也能够发掘他们身上最优秀的,最不为人知的潜质,三个条件放在一起,成功的机率放在一起比较高。

      黄锐:这个影后和影帝都来自于您的片子。

      尹力:两个人有点不同,李冰冰在大学里和我合作第一部戏,那个时候还是小孩,什么都不懂,拍戏不拍戏,演什么角色都皮皮塌塌的,但是她拍东西有敏锐,有灵气,当时让她演王志文的女儿。这个过程你看有经验的演员和阅历比较深厚的演员在表演的时候是什么样。专门为了看陈坤去看理发师,因为理发师没有配音,粗剪完了。我觉得他身上的气质是我心目当中的陈秋水,是很孱弱的,有理想的,内心很敏感的台湾青年,陈坤骨子里有这样的气质。好的演员是什么?好的演员表演,每个人进入角色的方式是不同的。应该说不太户有一个固定的标准,但是表演好坏、上下、优劣无法去比较,特别不能拿演员跟其他演员去比。我跟他们讲的就是什么是对,什么是好,用一个字说就是对,说那个特别对,其实用两个字来表达说得更透彻一点就是准确,准确是标准。说得更多一点就是人物的灵魂附了演员的体了。达到这样的程度是不是就是好了,回答还是不是。因为年轻的演员由于他的阅历,他的生活经历,包括对生活的洞察特别是对历史这块的知识欠缺也好,失缺也好或者平常对这类东西的关注度,拍摄这类影片更多不是本色表演,因为本色表演你就是你自己,要有能力去塑造人物,肯定要通过间接的积累,那个年代的影像,那个年代的书,李冰冰和陈坤给他们找了很多当年的书和回忆录让他们看,当年的台湾电影让他们看。这些是间接帮助演员能够进入角色一个辅助手段。

      在塑造人物方面,就是不断地排戏,不断地谈当年的年代,导演和演员的交流。我跟几个演员都讲,要让观众闻到那个年代空气的味道,做了很多的努力,包括所有的创作部门对演员整体的帮助,照明、化妆、服装、道具,让演员尽快地进入到那个氛围当中,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四年正规的关于表演的基本功,你光凭自己的外型,光凭气质不可能塑造人物,甚至连方法都不会。选择陈坤和李冰冰,不光认定他们俩合适,同时我有足够的自信,他们能够完成这样的角色。

      黄锐:李冰冰是最早确定的演员。

      尹力:对,在剧本出来的时候,有这个戏,先看看剧本。

      黄锐:人家是两次给你拍戏,先是94年拍戏,到现在一次,之前都有一些犹豫,李冰冰说不敢给你拍,因为你对演员特别苛刻,特别严格。

      尹力:得看什么样的戏。电视剧因为篇幅太长,电视剧每天都得赶进度,一到电视剧现场,我经常说消号才是硬道理,拍电影是拍好是硬道理。演员也要有一个我自己要努力,要动真情,怎么把自己的积累全部在瞬间调动起来。我跟陈坤和李冰冰说,你的表演,不管昨天晚上休息好没有,不管是发烧还是感冒,不管昨天晚上牙疼还是跟男朋友还是女朋友吵架了,今天早上到现场,预备开始到停,不管一分钟还是一分半也好,永远在拍摄,不可能说演得不好,下面打上字幕说昨天晚上没睡好。这是不行的。我们对演员有要求,同时创造很多条件,爱护演员很脆弱的神经,爱护演员他们的生活起居。别忘了,摄影机往那里一支,除了景就是演员,这是最宝贵的财富。包括演员创作这部分,我们都是倍加爱护。在跟演员讲戏包括试戏过程中,我们现场是鸦雀无声的,不许有人走动的,更别说手机响振动,这个时候让演员觉得,这种创作很神圣,这种创作是不受干扰的,对演员的创作是尊重的。一部戏做完就完了,但是工作的状态,工作作为生命的记忆,会留在每一个参与电影创作的工作人员和演员的记忆,每当回忆起来,那个年代做这个事情,非常艰苦,非常令人艰辛,可能是不堪回首,但是也给你的人生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值得回忆。 黄锐:昨天跟李冰冰聊天的时候,一直管李冰冰叫小孩,她在你眼里还是94年大学还没有毕业的小孩的样。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