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尹力解析中国电影 戏称张艺谋是恶霸地主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30 17:1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顺子  

  • 尹力视频:
    ·尹力解析中国电影 戏称张艺谋是恶霸地主
    ·李冰冰为导演尹力下套 现场邀约下部戏约(上)
    ·李冰冰为导演尹力下套 现场邀约下部戏约(下)
    ·导演尹力专于电影 称拍片多年愧对父母恩

      黄锐: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依然守候在V.SOHU.COM搜狐娱乐播报,收看我们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黄锐黄锐,今天非常高兴可以请到华表奖最佳导演,我们欢迎尹力导演。您特别冷静,这段时间听掌声是不是听得太多了?

      尹力:也不能这么说,今天很高兴来到搜狐明星在线,愿意跟更多的网友交流。

      黄锐:大家都知道,这次第12届华表奖可以说《云水谣》是最大的赢家,获得了优秀故事片、优秀导演、最佳男女演员还有最佳编剧以及电影技术大奖多个奖项,作为导演来说,心理贼大高兴的事情。拍这么大的时间,有这么大的奖。

      尹力:作为导演来讲,电影艺术本身不像作者或者画家作为纯粹个人的创作,要集合音乐、文学、美术、戏剧、摄影那么多的艺术元素,有一个很大的资金的投入,通过工业化的运作,才能产生出一部电影作品。所有的奖项,作为导演来讲,我更觉得这么一个团队,特别作为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一个大型的电影的国有企业,从《张思德》开始一直到《云水谣》,这个团队是非常优秀的团队,我说过多少次,我为我们有这么一个拉得出去,能够打硬仗,能够非常团结,能够有献身精神,从事在电影一线的创作队伍,我为他们感到骄傲。那天在颁奖感言的时候也讲,电影百年的辉煌有那么多老前辈筑就了一个一个丰碑,我也觉得我们置身于他们当中的一员,也感到无上的荣誉。

      黄锐:那天现场底下坐了很多电影界的前辈,那种感觉是不是心里挺荣耀的,《云水谣》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总共有六项大奖,在你当时看来,心理是激动的,还是往往那个时候心情更加平静?

      尹力:所有从事电影创作的人,每个人都怀揣着电影的梦想,电影是造梦工厂,在一定程度上这种比喻是正确的,在脑子当中,落实在文字当中,通过一个团队艺术的创造,调动每个人的创作的智慧,把它变成有声音,有画面,放在影院里,让那么多观众接受他,喜欢他,还被某一个段落能够打动,能够感动,这个过程,这种劳动的付出,应该说是非常美丽的。第二,那个时候不要说国内的颁奖,有时候看奥斯卡的颁奖实况转播也好,直播也好,那个离我们距离很远,他的影片,创作人员,虽然我们熟悉,终究是另外的文化,另外的国度,为什么也能让我们感动呢?就是电影艺术的魅力,同时每次颁奖会感觉到电影人的团结。在这些方面,你一生当中选择了从事电影艺术的创作,这个都是无怨无悔的,同时如果来世让你再选择,说不定还会毫不犹豫地认同这个选择。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