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威尼斯再刮中国风 李安对拿奖淡然处之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29 15:1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Ruru  

  •   李安的电影丰富多彩,他的电影虽不乏武侠、牛仔梦幻,但总起来说是属于以柔克刚型。此次,他的参赛片是才女作家张爱玲的爱情名作改编,其阴柔之风不言而喻。

      《色·戒》讲述的是爱国女学生王佳芝计划用美人计暗杀汉奸易先生的故事。乱世情缘,向来是张爱玲的拿手好戏,也是李安的拿手好戏。为了忠实原著精神,戛纳影帝梁朝伟深入角色,按照原著描绘的易先生“前面头发微秃,有点鼠相”的样子,将原本浓密的头发发际线剃高,露出尖秃的两角。并主动减肥超过20斤。据说,李安为让新人汤唯将旧上海的“女特工”演活,特地对她进行一连串“地狱式”训练,包括从穿旗袍和高跟鞋到如何优雅地打麻将,各种肢体语言,眼神,及道地的上海口音、苏州评弹等。

      李安是唯一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亚洲人,前年凭借《断背山》还夺得了62界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奖,这次他精心执导的《色戒》是本届威尼斯最受瞩目的参赛片之一。李安此次的参赛攻略似乎仍是以柔克刚,但金狮奖能否让他两年之间梅开二度,是个很大的问号。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