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中国电视剧日本遭侵权 尚敬要追究到底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21 21:4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从2003年到2006年,日本SKYperfecTV卫星公司785频道和781频道,涉嫌侵权播出的中国电视剧总数达500部,近9000集,其中包括《还珠格格》《激情燃烧的岁月》《永不瞑目》《武林外传》《苦菜花》等多部近四年来国内热播的电视剧,杭州金视传媒制作的《红蜘蛛》《红罂粟》等剧也在其中。

      包括杭州金视传媒在内的五家中国影视公司,昨日启动集体赔偿诉讼程序,起诉两家日本卫星电视频道侵权播放中国电视剧。这是中国对日发起知识产权诉讼的第一起案件,也是针对境外盗播的首起大规模公开诉讼。

      此前的法庭调查证据显示,从2003年到2006年,日本SKYperfecTV卫星公司785频道和781频道,涉嫌侵权播出的中国电视剧总数达500部,近9000集,其中包括《还珠格格》《激情燃烧的岁月》《永不瞑目》《武林外传》《苦菜花》等多部近四年来国内热播的电视剧,杭州金视传媒制作的《红蜘蛛》《红罂粟》等剧也在其中。

      昨天,参加此次诉讼的杭州金视传媒负责人周先生透露,该诉讼其实已历时近一年,昨日启动的是多家公司参与的集体赔偿诉讼程序,最后的裁决快则3个月就能出来,慢则得等上半年。他还透露,“盗播”不仅在日本,远在美国、加拿大也存在。而带头诉讼的北京赤东文化负责人张先生则表示,每年海外市场上,中国电视剧被盗播而引发的损失是“数以亿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