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孙道临生前经典作品 《永不消逝的电波》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17 10:4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编辑:老侃  

  •   永不消逝的电波

      导演:王萍

      主演: 孙道临 袁霞 邢吉田 黄婉苏 陆丽珠

      1958年,在已是军委情报部部长的李克农的建议下,八一电影制片厂开拍《永不消逝的电波》,由王苹导演,以李克农的战友李白为主要原型,孙道临、袁霞主演,讲述了上海地下工作者李侠的传奇故事。

      这是一部优秀的惊险样式的革命斗争题材故事片。久经考验的长征干部、电台政委李侠从延安派驻到上海,和绸厂女工何兰芬以夫妻名义为掩护,在敌人的心脏进行战斗,为组织发送重要情报,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渡江战斗的胜利。

      影片用十分朴素的笔触,着力塑造了一个忠心耿耿、临危不惧的共产党员形象。影片在分寸把握中颇具匠心。首先,将李侠置于沦陷区的上海——这个险象环生的大背景之中,其本身就是一个大的悬念。在这样的环境里,李侠不断变换着身份,时而老板,时而小店主,时而工人,然而始终处于与敌人的搜捕和反搜捕的尖锐矛盾中。其间,又两次被捕。一次遭酷刑后脱险,并导致一段时间处在敌人的严密监视之下,且险些再次落入魔爪;第二次被捕,最终献出了生命。结构严密,加之情节跌宕起伏,全片十分扣人心弦。

      该片女主角袁霞1978年获南斯拉夫第7届索波特"为自由而斗争"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