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张艺谋没运气落选史上百大导演 网民不满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16 22:0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开玩笑,连张艺谋都排不进史上百大导演,中国没哪个导演能入围了”近日,英国权威电影杂志《TotalFilm》选出史上百位伟大导演,希区柯克排第一,中国导演李安排第41位,吴宇森、王家卫分别排第85位和第94位,而张艺谋却落选了。许多国内影迷获知这个结果后纷纷在网上 发帖质疑,国内各大电影论坛炸开了锅。

      在这次评选中,当之无愧的大赢家是美国导演:惊栗大师希区柯克在选举中荣登榜首,成为大导之中的大导;第二位是执导《狂牛》的马丁·斯科赛斯;名列第三位的则是史蒂芬·斯皮尔伯格。近年来,亚洲电影在世界影坛崛起,但榜单中的亚洲导演却多是陪衬:曾获奥斯卡奖的李安排第41位,吴宇森排第85位,王家卫则排第94位。其他入围的亚洲导演还包括第11位黑泽明、第25位宫崎骏及第76位沟口健二。此外,名单上唯一的女导演是拍摄过《迷失东京》的索菲亚·科波拉。

      许多国内影迷获知这个结果后纷纷在网上发帖质疑,有一个网友说:“一提中国电影,有谁不知道张艺谋?他都不能进前一百,那就没有中国导演能够进入这个名单了。”也有影迷认为,这次评选的角度更具西方视野,从入围的李安、吴宇森、王家卫身上就能看到,他们都曾与好莱坞有着密切合作,也许这种东西方文化背景的结合,使他们更被西方媒体和观众认可。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