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40年首次内地行 帽子歌后凤飞飞席卷上海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11 20:0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乐翻天   null  编辑:Ruru  

  •   大多数内地观众第一次听到《掌声响起来》这首歌是在1988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当时唱歌的人叫包娜娜。事实上,这首歌的原唱是凤飞飞。后来的“琼瑶热”让《一颗红豆》、《我是一片云》、《枫叶情》、《雁儿在林梢》等柔美的歌曲红遍内地,而这些歌曲的演唱者都是凤飞飞。

      当你看到、听到“凤飞飞”这个名字时,一定会同时接触到这么一个头衔——“帽子歌后”。是的,“帽子歌后”凤飞飞将在上海大舞台举办自己在内地的首场个唱。

      “熟悉的陌生人”凤飞飞戴着一顶黄色的帽子出现在上海演唱会的造势记者会上。为了迎接她的到来,一众男女歌迷干脆也戴上各色帽子,让凤飞飞开心不已。她透露,从5岁开始,自己就把收藏帽子当成了人生的最大乐趣。

      出道近40年,凤飞飞已经收集了600多顶帽子,而且专门为它们编辑了厚厚一本档案。不过其中有好多顶迄今为止都没有戴过,“像今天这顶,就是很多年前就买好了的,但一直没有合适的场合戴。”

      回忆自己怎么会喜欢上帽子,凤飞飞说是因为自己5岁时,妈妈用做衣服剩下的布料为自己做了一顶帽子,她戴上后就觉得自己竟然“那么好看”。随后的1974年,当她第一次戴着一顶红色鸭舌帽登台演唱时,与众不同的造型立即引来一片叫好声,于是凤飞飞当即回家翻出了自己所有的帽子,约十余顶。从那时起,帽子就成了凤飞飞的“亲密战友”。

      此后每次逛街,凤飞飞其他什么东西都不看,总是直奔帽子店。有一次跑到一家国外的小店里,她一口气就买了30多顶帽子,让店主开心得嘴都合不拢。此次来到上海,凤飞飞也开心地介绍:“有朋友推荐了一个卖帽子的地方,我一定要去逛逛。”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