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历届奥运歌曲回眸 经典作品广流传 下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08 23:4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主题曲Reach《登峰造极》,词曲由黛安·沃伦&格罗利娅·伊斯特芬创作,美国的古巴裔拉丁歌手格罗利娅·伊斯特芬演唱。

      这首歌旋律激昂,是一种简单的民谣风格,因为创作者认为,简单的就是宏大的。

      闭幕式歌曲The Power Of The Dream《梦想的力量》由席琳·迪昂演唱,该曲出自当时全球流行音乐界最出色的音乐制作人之一大卫·福斯特,L·汤普森作词,唱片全球销量超过一亿,歌曲打破了以往奥运主题歌都是合唱的形式。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主题曲The Flame《圣火》由蒂娜·艾莲娜演唱, 词曲作者是约翰·夫曼。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主题曲Oceania《海洋》,比琼作词,比约克作曲并演唱。

      这是一首无法模仿也难以传唱的歌曲,歌曲所表现出来的有点另类的气质其实是比约克的一贯音乐风格。它完全区别于体育歌曲的激越高昂,听来更像是一种石破天惊的天籁。它更契合雅典奥运会的寻根意味,也更接近奥林匹斯山上的众神。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