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老搭档王学圻揭秘张艺谋陈凯歌分开原因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08 21:4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Ruru  

  •   王学圻在《梅兰芳》中扮演梅兰芳的爷爷,也就是他的启蒙老师。为了演好这位京剧界的名角,王学圻除了要减肥在形象上靠近角色,还要学习京剧唱段,这对从来没有学习过京剧的王学圻来说还真是个难题。别看王学圻在京剧上有点困难,事实上他是梅兰芳剧组第一个确定下来的演员。

      王学圻和陈凯歌的友谊可以追溯到1984年,陈凯歌指导的第一部电影《黄土地》就是由王学圻主演的,当年在拍摄《黄土地》时,王学圻就已经感受过导演陈凯歌和影片的摄影对待电影的执着与认真。但是这两位大导演的合作也仅仅只有两部戏,在拍完影片《大阅兵》之后陈凯歌和张艺谋就再也没有合作过,外界对两人的关系也有各种版本的猜测,而在这两部影片中担任主角的王学圻这次也给我们解开了这个谜。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