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08春晚竞标首次公开 李咏和董卿成噱头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07 22:2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2008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招标昨天(3日)上午进行,王芙英、张晓海、陈临春、王宪生、王炳森、齐宪役、刘真、李国红等七组人马亮相,而郎昆、金越、陈雨露等大腕均未参加。

      据记者了解,竞标从上午8点半开始到10点半结束历时两个小时,每组用了15分钟左右的时间阐述了自己的竞标方案,基本都与奥运、和谐社会有关,在竞标结束后央视文艺中心将在下周向国家广电总局递交各竞标方案和总导演人选的建议,两周之后总局回复批示后总导演将正式上马,组建春晚剧组。今年竞标的特点是新人居多、大腕难寻,七组候选人当中,除了文艺中心副主任张晓海曾经担任过春晚总导演,王炳森担任过2006年春晚副总导演,刘真担任过2007年副总导演之外,其他人没有参与过春晚导演工作。而且齐宪役、李国红、王芙英、王炳森参加过去年春晚竞标,今年是再度竞标。由于其他人执导综合性大型晚会经验的匮乏,所以张晓海、陈临春的组合是目前的大热门,但是张晓海成为文艺中心副主任之后,行政工作占用了大量时间,很少具体负责大型晚会,他的能力比郎昆、金越高出多少也需要检验。

      而郎昆、金越两人包揽了近三年春晚总导演的工作,为什么这次不参加竞标,其中郎昆向记者表示,他的重点工作是今年央视另一个大项目——首届亚洲青年艺术节,今年春晚总导演竞标不参加是早已确定的。据记者了解,2008年春晚虽然可以大打奥运牌,但是因为春晚早于奥运会举行,根本无法预料哪个运动员一定会得金牌,哪些感人的故事会发生,所以春晚与奥运挂钩实际上难度比较大。而2009年春晚是在奥运之后,完全有机会、有时间请获得好成绩的运动员、运动队在晚会上与全国观众见面,再次讲述他们为国争光的事迹,反而宣扬奥运主题更加容易,这可能也是大腕不参加今年竞标的原因。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