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何冰“开刺”濮存昕 《刺客》造型曝光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03 08:2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采编:鲁浪    

  •   由何冰濮存昕主演的话剧《刺客》将于今天正式登陆北京首都剧场。为了首演的顺利,该剧所有演员在昨天晚上进行了最后一次带妆彩排。之前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的服装以及装扮首次曝光在媒体面前。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的濮存昕这次的角色以及造型又有了新的变化,他所扮演的赵襄子留了一头颇具现代感的爆炸头,这让大家在一开场就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而近年来一直活跃在电视屏幕上的何冰在剧中扮演刺客豫让,曾在话剧《赵氏孤儿》中与导演林兆华有过愉快的合作,这次更是把三年来的首次登台献给了大导。为了能够打造精致的作品,第一轮的秘密排练从2月份就开始了。何冰为了戏中对形体的高要求,同20岁出头的年轻演员一起参加高强度训练,常常汗流浃背。而从现场演出来看还不仅仅是汗流浃背那么简单,何冰所受的皮肉之苦也不少。

      话剧《刺客》取材于司马迁《史记》中的《刺客列传》,讲述公元前453年,晋国大臣智伯兴兵,意欲一举消灭敌人,为实现其取代晋君之野心扫清障碍,未料事与愿违,反被赵襄子所杀。 智伯门客豫让为替主人报仇,假扮囚徒寻机行刺,不幸失手被擒。赵襄子感其忠义,不仅放了豫让,而且从此对他避而远之,但豫让并不罢休,不惜以自残的方式毁容,以期获得行刺机会,最终留下了“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的千古名言。该剧将从明天开始在首都剧场连演15场,相信这个重量级的制作班底,将会为话剧百年活动掀起又一个高潮。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