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入围威尼斯姜文吐狂言 认定张艺谋会喜欢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27 21:3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昨天(7月26日),姜文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官网启动,姜文喜悦宣布,影片已经收到威尼斯电影节邀请函,入围竞赛单元角逐金狮奖。至此,下月开幕的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华语电影的队伍可谓雄壮。李安的《色,戒》,台湾导演李康生的《帮帮我,爱神》也均入围竞赛片单元,上届金狮奖得主贾樟柯的纪录片《无用》也入围地平线单元。闭幕式影片已确定陈奕利执导的处女作《天堂口》。张艺谋担任评委会主席,姜文说,“我当然希望《太阳》能够拿奖,但是电影节参赛影片有二十多部,只有一两部能最终获奖,拿奖对很多人来说就像是个梦。但我相信谋事在我,成事在谋。”

      成事在“谋”,姜文指的是张艺谋。姜文说,威尼斯电影节作为一个有着七十多年悠久历史的世界上最老的电影节,张艺谋当选评委会主席是中国电影的骄傲。姜文自信地说,以他对张艺谋的了解,张艺谋肯定很喜欢《太阳》,“因为这是他很想拍但是没有时间拍的。现在他可以和我一起分享这个梦想。”姜文还回忆出和张艺谋一起拍片的细节:“十年前我和他合作《有话好好说》的时候,大家写临别赠言,我写给张艺谋的是‘艺谋,我陪你下乡,我又陪你进城,今天……’今天我可以把这个点点点填上了,就是在威尼斯等我。”有张艺谋当主席,是不是心里格外塌实?姜文称,评委会里有很多导演,不是张艺谋一个人说了算。这也不能说是走后门吧。张艺谋为中国电影、为奥运会,总之为中国人做了很多事。我想他没有理由不为惟一一部入围的内地影片出力。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