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梅兰芳》大牌明星云集 保镖酷似黑衣人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27 20:3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乐翻天   null  编辑:Ruru  

  •   在北影厂二号摄影棚,陈凯歌新片《梅兰芳》内景“吉祥大戏楼”拍摄地,制片方一改《无极》开拍时对媒体戒备森严的架势,向海内外媒体敞开大门。

      经历《无极》恶评的陈凯歌,暴躁脾气收敛许多,完全低调出场,低调到当众表示“我16岁去云南插队当农民,后来当兵,再后来在北京工厂上班和现在拍电影,都是一样的工作,它们没什么区别”、“其实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工作”。 显然,当农民和当导演肯定不同,而像他这样的导演安安静静地工作似乎也不太可能。陈凯歌的低调只能说明,他对《梅兰芳》寄予很大的期待,但又很害怕再次遭遇类似“馒头门”的打击。

      从现场看得出来,《梅兰芳》仍然是大手笔电影,剧组表示,棚里特意搭建的20世纪早期样式的大戏楼的“吉祥大戏楼”全是“真材实料”。主戏台上的壁画包括楼内悬挂的那个年代的匾额全部是手工绘制,完全按照那个时代的戏楼搭建,大约花费了400万人民币,前后耗时一年,力求原汁原味,以营造出一种“繁华旧梦”的独特氛围。据现场的群众演员讲,陈凯歌在现场要求非常严格,开拍第一天因为对表演不够满意,还当众发了脾气。可见,这一次陈凯歌是对外低调,对拍片却仍保持着“高调”。有业界人士称,《梅兰芳》对陈凯歌艺术生涯的发展相当关键,他一直想借此扳回《无极》恶评的影响。但是,黎明能否有张国荣的实力撑住这部大片,陈凯歌不是没有担心,因此,低调不失为一种自我保护的行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