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伍宇娟大胆镜头遭骂 《雪山飞狐》成巅峰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22 22:0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Ruru  

  •   说起伍宇娟的演艺事业,虽然比不上老同学巩俐(巩俐博客,巩俐新闻,巩俐说吧),但也曾有过不少的辉煌,并且几次合作的不是大导演就是名演员,谢晋、谢飞、姜文,每一个合作伙伴的名字都是响当当的。伍宇娟第一次和大牌合作就是1988年在大学三年级时,和导演周晓文、谢圆合作电影《疯狂的代价》,它是改革开放后以题材和拍摄大胆著称的电影之一,其中包括一些女性沐浴的场面设计。尽管如今这样的大胆根本不算什么,但是这样的噱头在当年已经足以造成轰动。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周导演在选角过程中屡次遭遇拒绝,而当找到伍宇娟的时候,她却一下子便答应了。

      这部电影上映后,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好评,甚至为伍宇娟得到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但是很多思想保守的观众,却对她难以理解,甚至有人写信来辱骂伍宇娟。

      如果说《疯狂的代价》让伍宇娟的演技在业内得到了肯定的话,1991年的一部《雪山飞狐》才算是让她一下子红遍了两岸三地,真正成就了事业巅峰的作品,并且在于港台剧组合作方面,伍宇娟也开了一个先河。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