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娱乐圈再传噩耗 知名摄影师池小宁逝世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12 20:3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Ruru  

  •   昨晚22时23分,知名摄影师池小宁因患肺癌医治无效,在日本横滨医院不幸逝世,享年52岁。2005年,在《乔家大院》开拍不到一个半月的时候,池小宁被查出患晚期肺癌,后在日本经过两年的治疗,病情趋于稳定。直到今年6月,池小宁病情开始恶化,经过近一个月的抢救仍告不治。

      胡玫、陈建斌、蒋勤勤等池小宁生前好友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对好友的患病表示惋惜,并计划赴日本探望其本人,而在得知池小宁逝世消息之后,胡玫和蒋勤勤也都悲痛落泪。

      在圈内以“拼命三郎”著称的池小宁,曾与多位导演合作,拍摄了电影《秋菊打官司》、《横空出世》、电视剧《乔家大院》、《雍正王朝》、《忠诚》、《走向共和》、《汉武大帝》等许多优秀作品。在日本留学期间,池小宁还为张艺谋的《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活着》,陈凯歌的《霸王别姬》、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侯孝贤的《戏梦人生》、田壮壮的《蓝风筝》、谢晋的《鸦片战争》等电影担任在日本的制作工作。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