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百位明星私密合照曝光 家属关系浮出水面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04 09:3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     黎氏家族(黎民伟、严珊珊、林楚楚、黎铿、黎萱、黎姿)

      黎民伟,香港电影之父,1913年在香港组建了一家名叫“华美”的电影公司,不久该公司就与亚细亚公司合作拍摄了《庄子试妻》,这也是影史上第一部由香港出品的故事短片,两位兄长黎海山与黎北海是他的合作伙伴.1923年,黎民伟又在香港创办了民新影片公司.1926年,“民新”迁至上海,1930年,“民新”并入联华影业公司,黎民伟就任联华一厂厂长.1936年,“民新”又退出“联华”,恢复拍片.抗战爆发后,“民新”终于宣告停顿.1953年10月26日,黎民伟不幸逝世,享年60岁.

      黎民伟的第一位妻子严淑姬,艺名严珊珊,1914年1月7日与黎民伟结婚,同年《庄子试妻》中饰演婢女,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女电影演员。严珊珊名门出身,系严浩波之女,性格豪爽,心胸宽广,她与黎民伟是志同道合的情侣。

      黎民伟的第二位妻子林楚楚,原名林美意,是20-30年代著名影星,主要代表作有《故都春梦》,《人道》,《天伦》,《慈母曲》等片,成为银幕上的贤妻良母典型.1953年,黎民伟在香港病逝后,她即退出影坛,为九个子女的成长尽心竭力.

      黎民伟和林楚楚夫妇的儿子黎铿三岁登台,曾拍过《神女》等影片,名噪一时,可以称得上是30年代最为杰出的一位童星了。

      黎民伟与儿子黎铿

      黎姿是黎民伟孙女,即黎民伟之子黎锡的女儿,出道甚早,但以出演《古惑仔》系列电影而走红。最近的由她饰演的“玉莹小主”更是红透半边天。

      成龙(成龙新闻,成龙音乐,成龙说吧)、林凤娇、房祖明一家房祖名的干妈是叶倩文

      谢贤、狄波拉、谢霆锋、谢婷婷一家

      谢霆锋有一位大明星干妈——汪明荃

      王天林、王晶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