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香港回归这10年 容祖儿初到内地挤火车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30 22:3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Ruru  

  •   上世纪八九时年代,以张国荣、梅艳芳、谭咏麟、四大天王为代表的一大批香港演艺界的明星开始在内地打响名号,并以迅猛的速度红遍了整个中国,香港回归祖国后,越来越多的香港明星,越来越不能满足于在遥远的香江享受这种荣耀,纷纷踏足内地,而此时香港的娱乐界也开始更多的吸纳内地文化。随着两地交流的深入,香港流行音乐在内地传唱度在内地日益见涨,并被内地观众所接受和喜爱,于此同时,香港艺人也开始了他们的内地淘金之旅。

      从出道至今,许多歌手还清晰的记得当初第一次在内地开唱的情景,虽然内地的大市场慢慢的被打开,但是几年前,香港艺人想要到内地来发展,过程还是很艰辛的。

      除了音乐上的交流,汤镇宗开了香港演员的先河,以香港演员的身份出演了内地电视剧《封神榜》,一下子就被内地观众记住,至今印象深刻。而这也进一步开动了两岸在影视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而回归的十年中,香港内地的影视合作日益密切,如今的许多国产电影都少不了香港电影人的参与。

      内地市场的号召力,更是吸引了许多香港明星,早早得就把自己的经纪约签给了内地,从最初的关之琳、杨紫琼,到后来的赵雅芝、温碧霞、翁虹等演员,一大批香港艺人纷纷调转船头迅速北上。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