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常祥霖独家作客 解析京派津派相声异同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26 17:2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子衿  编辑:子衿  

  •   主持人大鹏:常老师说到这儿,因为我们刚才一直在聊天,网上的网友有一些反馈,包括您提到相声界四分天下,有人提出这样的观点,天津的马家算不算一分天下?

      常祥霖:他应该属于侯耀文和李金斗下的,因此在领域当中他影响是有限的,我说的四种人并不是指四种个体的人,而是四种艺术的主张,大家齐心合力,就是多种的思维、多种的主张撑起今天相声的蓝天,展现一片相声的天。

      主持人大鹏:作为马志明个人,现在天津也是很重要的发源地,您觉得从北京到天津来讲,大家都觉得天津的相声更纯粹一点。

      常祥霖:咱们应该把它当作一种文化来看待,文化粗分应该是两类,我们生活在城市,应该时时刻刻要尊重精英文化的生存特点,所谓精英文化就是要给人们奋进、希望、力量,其他允许的市井文化和村落文化,这就是带着强大的民俗性,带着强大民俗性的东西我们代代传承,特别是今天在保护费物质文化遗产的社会环境下,这些东西经过多少年的提炼,仍然是健康的发展,他的作用就是保留我们生活曾经的记忆。他能不能给我们往前走的力量和光辉,另当别论,所以他们更多的应该这么看,这些节目保存我们的一种文化记忆、历史记忆,但是我们需要记忆的同时我们需要汲取力量、汲取向上奋进的力量,我觉得我们青年朋友也是这样。并不是仅仅看完庙会就完了,从重要揣摩一点,可以在人生、事业上可以借鉴的一点。天津也好,天津本身几个大家的诞生也是为保留响声的计议做了非常非常了不起的概念,他们这些人,比如马三立先生、马志明先生,他们并没有拼命的不跟外面接壤,希望天津观众、天津朋友关注马三立《今晚十点钟》等等这一系列的东西,同时也可以欣赏马三立的《白石会》、《开粥场》等等,我们今天来讲我觉得传统的东西需要不断的认识,艺术家需要不断的揣摩和修炼,这样获得更深的营养。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