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上海电影节之国际电影主席高峰论坛(上)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17 14:2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子衿  编辑:老侃  

  •     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16日开幕。主办方15日表示,本届上海电影节群星闪耀、佳片荟萃,在很多方面创下了历届之最。

      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美国影星莎朗·斯通、中国影星张曼玉、韩国影星李俊基、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等270位中外明星和知名电影人将踏上红地毯,人数创下历届之最。 
     
    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式除了在中国内地进行转播外,还将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新加坡、印度、新西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首次播出。

      本届上海电影节组委会收到了73个国家和地区的895部报名影片,报名国家和地区的数量、报名影片数量均创历届之最。这些报名影片中,不乏柏林、威尼斯、奥斯卡等国际知名电影节的获奖影片,如美国影片《阳光小美女》等。电影节组委会表示,他们已从报名电影中精选出16部竞赛单元影片角逐八大“金爵奖”,这些影片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上海电影节已取得先期票房430万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三番。

      本届上海电影节的“金爵”国际评选委员会也值得关注:评委会主席由获得过戛纳电影节大奖的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担任,其他7位成员也都获得过奥斯卡、戛纳、柏林等国际重要电影节的奖项。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