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陈凯歌张艺谋戛纳短片亮相 讲述电影故事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14 21:0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v  

  •   陈凯歌拍摄的短片《朱辛庄》由妻子陈红出任监制和制片人,两个宝贝儿子也在天寒地冻中倾情演出。短片表现的是从1977年至2007年,中国第五代电影导演的成长历程。该片的片名则以北京电影学院(blog)的旧址朱辛庄命名——这里是中国第五代导演诞生的摇篮。

      张艺谋所拍摄的短片《看电影》,由两位年轻演员吕玉来与李曼(李曼博客,李曼新闻,李曼说吧)演绎了一个懵懂的爱情故事。在这部短片中吕玉来饰演一个农村放映员,而李曼则饰演一位朴实的村姑,放映员跟师傅去村里正好是村里人过节的日子,放映员自然也受到大家的款待,也暗恋上美丽的村姑。吕玉来称:“最美的一段是电影开始了,放映员悠悠地摇着胶片,女孩幸福地坐在前面的光影中,之前热闹的大人小孩也都安静下来,有的已经睡着了……”与其他导演大多将影院作为故事发生背景地不同,张艺谋选择了在一片群山环抱的村落中,一场露天电影让整个村子欢腾起来,在短短的三分钟里传达出太多有关电影的讯息。“我想导演或许是想通过这样的片段,传达出中国人和电影的千年缘分。”吕玉来说。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