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郭德纲虚假广告开庭 低头认错承认违规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11 19:0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v  

  •   “原告申请审判长回避!”今天上午9点,崇文法院13法庭,消费者王立堂诉包括郭德纲(郭德纲新闻,郭德纲说吧)在内的3名被告“藏秘排油”虚假广告侵权案开庭,在法庭按程序询问原被告是否申请法庭回避的时候,原告声音很低的一句答复出乎所有人意料,也许没有听清,审判长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原告申请回避?”

      原告肯定了申请回避的请求,理由是合议庭人员发生变化,人民陪审员替换了原来的一名法官,但没有按照法定提前通知原告,第二是在之前安排的沟通中,审判长没有及时通知被告参加,原告由此认为审判长没有很好履行职责,因此申请回避。在审判长宣布暂时休庭后,合议庭的3名组成人员当场退庭。

      20多分钟后,3名法官进入了法庭,审判长答复说,同意原告第一个回避请求,合议庭已经恢复了之前的人员组成,但对于替换审判长的要求,法院不予支持。原告同意法庭安排,但提出庭后复议。

      这一插曲过后,没想到原告又抛出一个“炸弹”。王立堂拿出了一个书面撤诉请求,申请撤销对郭德纲的诉讼。王立堂说,他与郭德纲进行了两次沟通,在6月9日达成了协议,记者在双方达成的“书面共识”上看到,郭德纲承认他现在已经认识到在为“藏秘排油”茶代言中有违规之处,因为现行法规禁止以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宣传保健食品的功效。郭德纲表示自己会吸取教训,做个维护广大群众利益、学法守法的民间艺人。对于王立堂的起诉,郭德纲表示“尊重”,并说:“王先生的立场和初衷是好的,我得感谢他。”在这个基础上,王立堂表示自己可以撤销对郭德纲的起诉,王立堂解释:“我本来也不是要他做经济赔偿或者公开道歉,只是希望通过这个诉讼让他明白那个代言就是错了。现在名人代言虚假广告的情况实在太严重,必须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对于原告的撤诉,郭德纲的代理人却似乎没有准备,在审判长询问他是否接受时,他的态度非常严谨:“由于事前没有得到郭德纲的通知,我对原告撤诉的事实和理由持保留态度,对于是否同意撤诉,我们服从法庭的决定。”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