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陈忠实谈《白鹿原》热 称电影版导演换人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11 13:4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小v  

  •   全部由在校大学生出演的大型舞剧《白鹿原》这几天正在北京保利剧院进行公演。因为这次演出是艺术院校首次运用市场方式运作学生社会实践,上周末,舞剧《白鹿原》的创作单位北京首都师范大学还专门为舞剧举办了专题研讨会。在会上一位嘉宾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就是原小说《白鹿原》的作者陈忠实。

      脸颊上一道道深深的沟壑,嘴里是一口浓重的陕西口音,还有不离手雪茄烟,这就是陈忠实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因为用舞剧演绎小说《白鹿原》是一种新的尝试,再加上表现《白鹿原》错综复杂人物关系的又是一群处世未深的大学生,所以能否赢得原作者的认同就成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听听陈忠实看过演出后是怎么评价舞剧的吧。

      听的出来,对于在校大学生们演绎的舞剧版《白鹿原》,作者陈忠实的评价还是以鼓励为主的。小说《白鹿原》讲述的是中国近代的渭河平原农村,一个家族兴衰斗争的故事,小说累积销量达到100万册,是中国图书销售的一个奇迹。对于《白鹿原》这部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对它的的改编由来已久,最早是连环画、雕塑,之后又是陕西秦腔的演绎,加上去年话剧《白鹿原》的排演,《白鹿原》热一时间被推上了顶峰。虽然有了这么多艺术门类的再创作,可采访中陈忠实谈得最多的是电影版《白鹿原》。

      说到电影就不能不问最新的筹备情况,前一段陕西导演王全安表示有意执导《白鹿原》,想必陈忠实肯定知道不少的内幕消息,没想到的是,陈忠实的回答令记者都大吃一惊。

      电影《白鹿原》锁定导演芦苇的消息确实让记者大吃一惊。还是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芦苇,芦苇是地地道道的陕西人,陈忠实的多年好友,在中国电影界以编剧见长,曾经参与了电影《霸王别姬》、《活着》、《图雅的婚事》以及《赤壁》的编剧工作,之前只执导过一部名为《西夏路迢迢》的影片。据了解,电影《白鹿原》将于今年十月在陕西开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