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廖昌永跨界出碟 翻唱王菲老歌《红豆》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04 19:0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v  

  •   被誉为“华人第一男中音”的廖昌永推出首张跨界大碟《情释》,翻唱了王菲、张学友、那英(那英新闻,那英音乐,那英说吧)等流行歌手的《红豆》、《如果不爱你》、《征服》等经典老歌。昨天下午,当他在上海书城签售时,受到中老年歌迷的热捧。

      廖昌永表示自己平时不仅听歌剧和艺术歌曲,还会选择摇滚、爵士或是说唱乐作品,因此翻唱这些歌曲也是驾轻就熟。对于为何录制这样一张颠覆以往特点的专辑,廖昌永说:“音乐界存在着一种旧观念,有人认为古典与流行是井水不犯河水的两种音乐,其实其中有很多相通的地方——帕瓦罗蒂、卡雷拉斯这些古典音乐家都曾演唱过流行歌曲,我此前在演出中唱过《掌声响起来》等一些歌曲,但这次的新专辑相对比较彻底,完全以流行歌曲为主。”

      记者获悉,由于《情释》中收录的都是流行歌曲,因此制作方在配器上也相对流行化,后期也按照发烧碟的标准使用了双面黑胶唱片的形式。对于曲目的选择,廖昌永说自己最初圈定了二三十首歌曲,在反复录音听效果之后最终敲定12首,无论是“通俗”类的《红豆》、《征服》、《如果不爱你》,还是“民通”类的《天边》、《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都属于流行歌曲中艺术性较强的作品,所有作品围绕着“情”这一主题展开,整张专辑的风格非常统一。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