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罗马尼亚影片获金棕榈 全度妍成首位封后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28 14:1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悠扬  

  •   第60届戛纳电影节于法国当地时间5月27日晚(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闭幕,不出所料,60岁的戛纳已将各大奖项尽数派如入年轻导演、演员之手。金棕榈得主是罗马尼亚影片《四月三周两天》,韩国女演员全度妍爆冷,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戛纳影后。

      在电影节期间大热的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最终一无所获。除了加斯·范·桑特的《迷幻公园》被授予“戛纳60周年特别奖”,其他如昆汀·塔伦蒂诺、库斯图里卡等戛纳常客均空手而归。60岁的戛纳势将年轻进行到底。

      从2005年的《无医可靠》在戛纳放映,罗马尼亚影片才开始引起世界影坛的重视,而仅两年之后,39岁的克里斯蒂安·蒙吉就以《四月三周两天》拿下金棕榈奖。最佳导演由《潜水钟与蝴蝶》的导演朱利安·箫贝尔夺得,而这仅是他的第三部影片。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的《殡之森林》获得评委会大奖,而河濑直美也是日本新生代独立导演的代表。

      戛纳的首位韩国影后也在60岁时产生,韩国女演员全度妍凭《密阳》拿下影后。此前,韩国仅有一位威尼斯影后姜受延(获奖作品是林权泽的《接种》)。影帝获得者则是俄罗斯影片《驱逐》的男主角康斯坦丁·拉朗尼柯。在电影节期间人气颇高的动画电影《我在伊朗长大》以及被认为美得叫人看不懂的墨西哥电影《沉默的阳光》分享了评审团奖。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