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电影节闭幕式星光黯淡 华语影人偃旗息鼓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28 09:1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   null  编辑:老侃  

  •   戛纳当地时间27日晚8点,走过60届的戛纳电影节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金棕榈大奖被罗马尼电影《四月三周两天》摘得,本届戛纳影后是出演《密阳》的韩国女星全度妍,戛纳影帝则由出演《驱逐》的俄罗斯演员康斯坦丁·拉朗尼柯摘得,而本届戛纳评委会大奖则由日本导演河濑直美《殡之森》夺得,最佳导演由执导《潜水钟和蝴蝶》的朱利安·萧贝尔获得。

      虽然华语片在此次金棕榈大奖的冲击上毫无斩获,但由于评委会大奖和影后的奖项最终都落在亚洲影人身上,所以在这个国际的电影节上,亚洲电影依然备受瞩目。

      获奖的时光显然最应该跟更多的人分享,在经过简短而隆重的闭幕颁奖典礼后,获得几个重要奖项的“赢家”与全球记者有了一个短暂的会面,开心和喜悦是每个获奖者都有的表情,而搜狐娱乐在全球记者见面会的现场也截取到了每个获奖者所表达的自己不同的心声:

      金棕榈大奖得主Cristian Mungiu:我过的不是艺术家的生活

      对于备受关注的金棕榈大奖的得主Cristian Mungiu,更多人关心的不仅仅是他所代表的罗马尼亚电影,还有很多人想要了解这部电影诞生的过程。对此,Cristian Mungiu称,“在6个月前,我还很担心没有钱完成这部影片,但没想到这个片子最终却做成了,而且得了大奖,所以我很开心。”对于自己的生活,Cristian Mungiu表示,“我们导演的生活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疯狂,我这次也是带着家人一起来到戛纳,这部电影我是独立制片人,所以我要节省每一分钱,我还要充当自己的司机,我过的并不是艺术家的生活,我就是一个热爱电影的普通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