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马丁亮相戛纳建电影基金 想看中国老电影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24 10:2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v  

  •   马丁·西科塞斯导演特别想看中国的老电影,但是一直没有机会。而坐在他身边的王家卫非常及时地接下话茬,表示“这些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在为抢救和保护老电影在做努力,这些老电影都被保存在安全的地方”。

      当地时间22日下午,好莱坞功勋导演马丁·西科塞斯亮相戛纳,为电影节“大师班”揭幕,同时也为自己创建的电影资金举行启动仪式,这项资金旨在那些寻找资金困难的导演完成他们的电影作品,据了解,包括蔡明亮在内众多导演均已经向这项电影资助计划提交了申请。

      标志性的厚黑边眼镜,一丝不苟的西服套装,当好莱坞功勋导演马丁·西克塞斯走进新闻发布会大厅时,现场响起了记者们热烈的掌声。马丁表示他通过电视了解到了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但是很多地方的年轻人却不能通过电影来保留和表达他们自己的文化观点,自己多年前在美国和乔治·卢卡斯等人探讨时就曾想过设立一个专门的电影基金来帮助他们实现梦想,选择在戛纳这样一个场合来宣布这项计划,会让更多人关注和参与进来。

      在谈到全球的电影保护时,马丁特别提到自己1984年曾经到过中国北京上海,在两周的时间里他看了许多的中国电影,加深了对中国的文化了解,不过让他遗憾的是许多上个世纪初期的电影他都没有机会看到。这时,坐在他身旁的王家卫主动接下话茬,表示这些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在为抢救和保护老电影在做努力,这些老电影都被保存在安全的地方,他还谈到了自己在旧金山期间的经历,表示很多老电影流落海外,而他最高兴的是这些老电影正在政府的帮助下,逐渐被修复和保留下来。王家卫在做出解释后,马丁和台上的其他导演带头为他的回答鼓掌。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