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搜狐戛纳独家专访巩俐 见到王家卫很激动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20 21:5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江风  

  • 独家专访巩俐视频:

    视频:到戛纳像是回家见到王家卫我很激动

    视频:做顶尖女星无压力市场买菜照样砍价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现在在嘎纳,这里是明星在线嘎纳直播现场,接下来作客我们节目的就是巩俐(巩俐博客,巩俐新闻,巩俐说吧)。上次我们见面是在北京,这次作客搜狐的明星在线,首先跟搜狐网的网友打一下招呼。

      巩俐:搜狐的观众你们好,我是巩俐,现在在法国的嘎纳电影节,第60届电影节,想过来看看,所以我在这里。

      主持人:特别感谢巩俐,要不然我们不能在这么漂亮的地方专访。巩俐姐来嘎纳有很多次,这次有没有特别的意义?

      巩俐:正好是50周年的时候我在这儿做评委,十年之后再过来就好像回到家一样,回老家一样,这次也比较简单,欧莱雅的形象代言人希望我们大家都来,我自己也说我有时间过来一下,因为一个盛会不容易,有几个60年,对不对?大家都想来看一看,知道今年有很多好的片子,王家卫导演的电影在第一天就展示给大家,我觉得是很荣幸的一件事,感觉不同。

      主持人:我们觉得很特别,在红地毯上面可以看到那么多的华裔影星,中国影星出现在红地毯特别亲切。您每次挑选服装,04年包括之前的每次亮相我们觉得特别震惊,一定要给我们网友解密一下怎么选择搭配。

      巩俐:我觉得适合自己可能是很重要,不是一个流行,今年流行什么样。

      主持人:这是第几次来嘎纳?我查过很多资料,90年、93年、94年,一直很多次有作品入围。

      巩俐:得奖作品是《霸王别姬》和《活着》,一个是最佳电影,一个是评委会大奖,之后来过的电影参加比赛或者一个单元单位的是《红高粱》、《菊豆》、《霸王别姬》、《风月》、《2046》有七部电影在这里放映和得奖。

      主持人:参加过多少个发表会?

      巩俐:每次来的时候……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盛会。我们可以到这里来展示我们的作品。之前《红高粱》的时候我来过,一个很引人注目的单位,那时候我来过穿了一个白色的……我记得特别清楚,语言也不懂英语,看到这么多人长得不太一样,中国刚刚开放,说这么闷,好像也是老扎堆。如果是一个大的PARTY的时候,中国人就在这一堆,还是跟中国差不多,不知道怎么跟人家交谈交流,就觉得这个海报这么大,在海滩上,所有的广告我们从来没见过,在中国那时候还是没有。大家去看电影的时候,音响那么好,眼睛里面全是画面,电影院很大,放映非常清楚。看这个人的脸怎么这么清楚,看痘什么都特别清楚,那时候感触很多,那时候我们没有这么好品质的电影院。回去之后说我们要好好拍电影,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来说是一个荣誉。

      主持人:那时候你跟张艺谋搭档包括在国际影响也是刚刚起步,那时候国际媒体也不是太关注中国电影。

      巩俐:对,刚刚开始关注,主要大家都在传播中国电影现在很不一样,有一个特色在那边,很强。它的元素很强,大家必看不可,所以你不看你会后悔,会有这种感觉,一开始的时候。

      主持人:第一次来过之后是不是所有海外媒体都知道有一个中国影星叫巩俐。

      巩俐:我也不知道,慢慢知道吧,中国演员一开始来的时候也不多,亚洲演员吧不是很多。

      主持人:现在您上红地毯,所有的都是巩俐巩俐,这种感觉不知道您是什么样的?

      巩俐:看到那些记者都是朋友了,变成朋友了,很多采访都和他们合作,很多次见面,跟他们那种沟通变成不是一种怎么展示,而是真正的沟通了,太认识了,跟他们乐的时候,打招呼的时候是一种沟通,而不是一种拘谨的感觉了,比较熟了。而且觉得嘎纳电影节像一个电影人的家一样,来到这儿把你好多作品差不多工作五六个月之后一个作品不管好坏如果能来的话,能展示到这里的话是一个荣幸,作为一个演员价值很高,我们再回去工作,好像一个充电。

      主持人:这次聚会是见老朋友,这次的行程见了哪些人?

      巩俐:第一天见了王家卫,我像一个影迷一样,我很喜欢他这次的电影。见他以后,他很高,一米八多,你好。当时在大会的时候,他们在另外一边我们就进去,那时候出来以后见到他,很激动,他的电影我很喜欢,因为跟他合作过,也了解他一些作品的东西。当时很开心,我想之后可能明天后天中国有一个聚会,我想老朋友都在那里。

      主持人:见很多海外的导演朋友,有没有新的动态可以对国内的网友公众透露出来下一步的合作。

      巩俐:接下来也是拍外国公司的电影吧,美国好莱坞公司的电影,因为题材上选择比较多,有的时候如果一个导演一个制片人喜欢这个演员的话,他会把这个角色量身定做为你来做,他觉得现在在一个电影里面,亚洲的元素还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是一个好演员完全可以和他们融合在一起。

      主持人:这次我们来到这边大家见到中国香港、中国内地、中国台湾全都是我们自己的电影人还有电影,我们自己都觉得很自豪,不停追寻每个中国影人在这边的所有行程,我不知道大会介绍这个是中国的时候,你心里是什么感觉?

      巩俐:感觉中国亚洲电影在国际电影节国际上所有人们的心目当中是一个不可缺少的成份,中国的强大所以我们电影也蒸蒸日上,跟中国的经济强大是分不开的,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自豪。

      主持人:您做过嘎纳电影节的评委,又做过组委会的主席,国际上所有的电影节您在哪里,哪里的媒体都是焦点,比起十几年之前那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巩俐:如果没有那时候也可能没有现在,那时候是一个观察的过程,去观察多看,有电影多去看,多了解,了解电影的市场,多去了解,如果没有那时候也没有现在是这样的,不可能觉得世界电影是这样的,有这么多好电影,我们电影还差很远,我们演员还差很远,这么多好的演员,我们应该努力进取,应该把握住好的机会,如果没有那时候的很普通,你的电影也不错,但是也不是那么好,那个评论比较不错,但是也不是那么好,所以你觉得你应该努力,有一种动力在那边。如果没有那时候,你也没有现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