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昔日红楼金陵十二钗 二十年后现状大调查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19 20:3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小v  

  •   陈晓旭在演完《红楼梦》之后,因为林黛玉这个角色实在难以超越,所以在继演了电视剧《家春秋》后就毅然决定改行从事广告行业,96年成立了自己的广告公司。2007年2月23日,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2007年5月13日因患癌症不治去世。

      薛宝钗的扮演者张莉在出演红楼之前是成都军区战友文工团的舞蹈演员,演完宝钗后她与贾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一同进入了深圳大学,此后她出国继续深造现在定居加拿大。

      从《红楼梦》中走出的演员中,邓捷的曝光率应该算是最高的,她也是从《红楼梦》中获益最深的。后来她遇到了张国立,从此夫唱妇随演艺事业越来越红火,爱情方面也圆满幸福。在《红楼梦》中扮演妙玉的姬玉原本是北京市皮鞋厂的临时工,因为忧郁的眼神被导演一眼看中成为妙玉的人选。走出红楼剧组后她曾到中央戏剧学院进修,此后当演员同时她也在商海沉浮,推销过化妆品卖过衣服,现在做的是礼品方面的生意,偶尔演戏。

      当年因为一本挂历,郭霄珍被导演相中出演了史湘云这个角色,拍完《红楼梦》之后,1988年1989年她连续两年报考中戏都因为文化课成绩不够而落榜。不愿意做北漂的她又拾起老本行黄梅戏。

      东方闻樱最初在《红楼梦》剧组时的身份是场记,后来才被导演选中出演探春这个角色。而从《红楼梦》走出后的东方闻樱终于梦想成真当上了制片人,电视剧《省委书记》和《陈赓大将》都是出自她之手。

      扮演惜春的胡泽红出身越剧世家。当时签约红楼也是她所在的北京红旗越剧团的老师极力把她推荐给了剧组,现在她也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

      87版《红楼梦》中迎春这个角色比较特殊,有两个演员来扮演,因为《红楼梦》拍摄过半的时候,最初扮演迎春的金莉莉考上了中戏,所以之后剧组不得不重新找来新的演员,中戏毕业后金莉莉也一直从事演艺工作。接替金莉莉扮演迎春的是牟一,牟一原本是成都汽车公司劳资科的干事,在演完《红楼梦》之后也在北京做过演员,之后同丈夫下海一起经营公司。元春的扮演者成梅拍完这部戏后并没有再演戏,后来嫁到了美国。

      而扮演秦可卿的张蕾在拍完《红楼梦》后也远嫁日本。扮演李纨的孙梦泉原来是中国广播电视剧团的演员,演完《红楼梦》之后多年来一直在勤勤恳恳拍戏。扮演巧儿的王暄是金陵十二钗中年纪最小的,当年拍戏时她才7、8岁,如今她的工作与演艺完全没有关系,她目前是网站的编辑。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