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朱军首度回应“家父事件” 公开诚恳道歉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17 23:1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v  

  •     主持人朱军陷入“家父风波”已有一些时日了,他一直对各方批评保持沉默。前日,他首次就“家父风波”敞开心扉:“‘家父风波’让我内心不能平静,作为公众人物,我必须承受批评之声,并就使用‘家父’一词的不妥向观众朋友表示歉意。经历这样的风波,也会让我变得更加成熟。”
        今年4月19日,《艺术人生》播出采访《恰同学少年》剧组的节目,朱军请上了毛泽东的嫡孙、毛岸青的儿子毛新宇来讲述爷爷的故事。两人谈话一开始,朱军就说:“不久前,毛岸青去世了,首先,向家父的过世表示哀悼。”在中国人的传统称谓中,“家父”是用于对自己父亲的谦词,称呼对方父亲时应该用“令尊”。节目播出后,在观众和媒体中引起强烈反应。
    朱军告诉记者:“这期节目导向性特别强,因此我们所做的准备更加仔细。‘家父’这类用语是常识性的,我当时面对嘉宾说这句话的同时,有一个把手挥向对方的细微手势。电视是视听结合的艺术形式,很多时候,主持人需要靠眼神、手势来配合语言表现某种语境。”朱军说:“正是手势的示意,当时嘉宾明白了我的意思,现场观众也明白了我的意思。当然,导致这场风波还是因为我的用词不妥,我为此感到内疚,并向广大观众表示歉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