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林夕为陈奕迅平反 发国语歌并非偷工减料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15 12:5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子衿  编辑:江风  

  •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在线视频
    视频:四大才子谱奥运旋律
    视频:四大才子亲自调教周笔 畅
    视频:林夕直言刘翔不宜入歌 坛
    视频:林夕为陈奕迅平反

      大鹏:大家也是通过我们的访问过程中,能够了解一些我们视为殿堂级的作曲家,作词家,他们心理的感受,在这里还有一个小问题,刚才提到的陈奕迅,最近出了一张国语专辑,现在市场上有这样的看法,因为国语专辑大部分是粤语专辑的歌拿过来,,这个林夕有没有看法?

      林夕:是不是外面人认为这种做法不太好。

      大鹏:或者叫偷工减料?

      林夕:不是,在这里一定要为他平反,本身他的概念是挑十首很好的歌做十个广东的版本,做十个国语中文的版本,一起发行的。后面国语的部分来不及,先发广东。广东的专辑名字叫《what is》,国语专辑的名字现在给忘了,后来因为广东要先发,也是乐坛不好的现象,勉强地先发,因为来得及在颁奖典礼里争取一些分数,先发了广东,后面国语专辑就给延迟了。那个概念有点变化,因为有些歌唱了粤语版以后,觉得再做国语找不到一个亮点,让它有理由成立再做一版国语。所以不是偷工减料,是想有一个概念的专辑,可是中途因为种种的原因未能成行,陈奕迅做专辑的诚意大家不用怀疑。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