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李雪健光头宣传新剧 首演“卧底”很紧张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20 22:2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Ruru  

  •   4月21日,根据陆天明同名小说改编的又一部反腐力作电视剧《高纬度战栗》将登陆上海。昨天(20日),李雪健等众主创来到上海出席开播发布会。

      平易近人的李雪健一开场就向所有人致谢:“首先感谢这么多媒体来参加我们的活动。看了这个剧本觉得很感动,体验到了党中央和政府对反腐败决心之大。我们是怀着有希望的这种心情来做这个戏,也希望它能更好看。去年这个时候我在上海刚拍完《新上海滩》,当时给我送来一本小说,说让我看一看。当时我就问是谁导的,他们就说郭靖宇导演导的。郭导没到我那儿去,通了一个电话,当时我们可以说是没有见过面,但彼此神交。我当时就说:如果郭导不导,我不演。郭导说:如果我演,他也不导。”

      暗示身体好演戏不累

      谈到《高纬度战栗》和《上海滩》两个“爷”的不同角色,李雪健说:“去年我就演了这两部戏,《新上海滩》里演一个‘黑爷’,《高纬度战栗》里演一个‘红爷’。一个是该被贬的,一个是被老百姓赞扬的,这样一个反差也给我们一个表现的机会,更多的还是这部小说和整个创作团体来创作这个戏。我以前也演过警察,但那时候年轻,更注重的是一些概念的东西。小说给我们提供了深刻的人物,活灵活现,这个表演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这个时候给了我这么一个角色,我非常喜欢。具体说什么准备,我和公安工作的朋友有接触,还看了相关的戏。剧中的人物是个老公安,但他最后脱掉了制服,成为了一个百姓的代表,他身上有强烈的平民英雄主义色彩。具体的区别在于小说是一开始就讲“劳爷”死了,是讲别人回忆他的事情。为了更适合电视剧,我们就把他的死往后推了,将小说后半部分的东西挪到了前面,增添了更多神秘色彩。”

      他还坦言,演这部戏困难不小,“这个戏写我转业的原因就是要破一个案,一个反腐败的案子。我脱掉警服后,为了破案就打入集团的内部。集团老总知道我去的目的,我也知道那个老总为什么要收留我。都是很精明的人,必须要先把他破了才能破案。类似于“现代威虎山”,是一个卧底,《无间道》(笑)。”

      当有记者问他“是否感到累”时,李雪健笑答:“不累!演员的幸福和愉快是在创作的过程中,就像记者和编辑的愉快体现在写作中一样。过程中的愉快是没法被取代的,越干越愉快。”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